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雷锋纪念日作文_750字

雷锋纪念日作文_750字

2012-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身边有许多像雷锋一样的人,比如说,清洁工、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小学生、尊老爱幼、默默奉献的人——这些人都是值得尊敬的,但我更要尊敬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虽然啰嗦和爱管闲事,但他却很助人为乐。

  记得有一次夏天,邻居家的水管破了,从那经过的人的溅的满身是水。可邻居家的那些人就是不管。连续了好几天,水管还是没人来修。第二天,爷爷拿着工具箱,来到邻居家的水管那,一步一步地修起来。过了一会儿,水管修好了,爷爷站起来伸了伸懒腰,又蹲下来拿起工具箱。忽然,我看见了爷爷脸上都是水,我的心渐渐软下来了,我觉得爷爷真可怜,这么老了还干这种事。

  还要一次,我家院子里的花都快死了,因为前几天爸爸加班,很晚才回来,所以都没有照顾花草。有一天,爷爷从我家院子经过,看到了那些快枯死的话,就皱了皱眉头,走了过去,然后又仔仔细细地把所有的花看了一遍。爷爷看完花之后就又往大门走,可是后来又停住了,他问了问正在院子里玩的我:“莉莉,怎么这些话都变成这样啦?”“哎呀,我爸爸这几天加班,才没时间管那些花呢!”我不耐烦地回答。“哦”。爷爷应了一声,就走出我家院子了。第二天一早,我和弟弟到阳台来呼吸新鲜空气,我望了望下面,没想到看到了爷爷,爷爷怎么那么早就来我家了呢?这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于是,我们就蹲下来,偷偷地看。爷爷好像在帮我们浇花,爷爷拿着花洒,一盆一盆小心翼翼地浇。我被爷爷的行为感动了,我对爷爷那么坏,爷爷还帮我们照顾花儿呢!

  还有一个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记得有一次,我们村里的一位老奶奶生病了,爷爷特地到街上去挑一块肉送给老奶奶,还掏出两百块钱送给她。爷爷真是一个好心肠的人。

  爷爷虽然老了,可他的精神却没有老,他的那些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一定要像爷爷这样,助人为乐,默默奉献。

 

    铁路小学六年级:王大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