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学雷锋,争做好少年_800字

学雷锋,争做好少年_800字

2012-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如梭,一晃儿雷锋殉职就50周年了。细细回想一下自己走过的年轮,很多成长的烙印上面都沾满了有关“雷锋”的名字,雷锋精神始终在深深地影响着我、鞭策着我。可以说,雷锋是我心中永恒的丰碑。

  雷锋在工作岗位上严于律己,默默无闻的为人民服务,一丝不苟的将自己投入工作之中;他在生活中,从不乱花一分钱,节约粮食、水、电,尽量减少国家的开支。他省吃俭用,将剩下来的钱支援农村生产和灾区人民,帮助那困难的人。他还每天扶老人过马路,帮小朋友找妈妈,帮身体有缺陷的人提菜……这些事情,雷锋都当做是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义务和承担的责任。

  而踏入新世纪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自己的父母、亲人、邻居、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将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捐给灾区、不幸的人和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就这样与社会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作为小东门学校的一名学子,在学校里就要爱护学校的设置,保护学校的环境:在班级里要热爱班集体荣誉。对同学要互相帮助、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包容。对自己的老师、长辈要有礼貌。对自己的父母、亲人要关心、问候。常去敬老院与那些老人们进行沟通、交流。

  我记得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人类社会,被我们创造得如此美妙,你,都看到了吗?瞧,在马路上,时时都有搀扶老人过马路的,在公共汽车上,为老弱病残让座的情景也常常可见,无论是家中,学校还是社区……学雷锋助人为乐的情景时常会浮现在我们的眼前。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每每想起雷锋,我便会想起这段话,雷锋早早离我们而去,但我相信,他的精神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城关小学六年级:陈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