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逃离游泳圈_1000字

逃离游泳圈_1000字

2012-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次多得是,但令人难以忘怀的没几个。我就挑一个来说说吧!喔!星期天,妈妈和一个阿姨,她家的一个姐姐同我一起去了室内游泳馆。到了里面,我迫不及待的跳进了游泳池中,因为游泳也是我的一个Hobby(业余爱好)。但我下水的时候总离不开我的老帮手——游泳圈。“扑通”一声,我带着游泳圈跳入水中,溅起两三丈高水花。“看我的”那个姐姐说。她的双腿向上一蹬,立即起跃。双手臂立即合拢,看她的嘴大吸一口气,像一条小泥鳅一样,身体很轻盈,一下潜入水中,一眨眼的功夫便到了我们的对岸。——哇呼!!!很厉害,棒棒的哟!我被她轻盈的身姿,灵活的动作……所吸引了。我要以她为榜样,好好的学习一下。从最基本的——爬泳开始。听:

  爬泳动作形象接近人们在陆上的行走动作,臂、腿动作比较简单学,但比蛙泳较费力一些,是专业运动员用来训练身体素质的主要手段的泳式。它前进动力90%来自于手臂动作。

  (一)、腿部动作练习

  目的:学习两腿轮流交替的上下鞭状打动作,为学习爬泳完整配合技术打下基础。

  难点:鞭状打水动作。

  方法:打腿时以髋关节为轴,大腿发力,膝和踝关节放松伸直,大腿带动小腿作上下鞭状动作,腿向上时膝关节伸直,向下稍屈,两腿上下活动嗝幅度约35厘米左右。练习时坐在池边,两手后撑,两腿前伸,并拢内旋。直腿模防打水动作。下水练习时,要求,两手伸直,头部夹在两臂之间,两边侧头轮留换气,从开始要求直腿逐渐过渡到膝踝适当放松弯曲的鞭状打水。

  (二)手臂动作与呼吸配合教学

  目的:掌握手臂动作与呼吸配合是学好爬泳完整动作的基础。

  难点:推水与呼吸动作。

  方法:(1)弓箭步一脚前一脚后,一手扶膝盖一手帖大腿外侧,移臂时肘高于手,移平肩膀时,手腕在肩的延长线擦入水,抱水时保持高肘的位置屈臂,沿身体中线向后作“S”型划水,划到挤下时用力推水到大腿。口诀:“移臂提高高,入水伸远远;划水正中线;推水碰大腿”。(2)一臂前申,另一臂后直对齐,轮流屈臂划水动作。

  终于讲完啦!我自由自在的练习,可是,我还是不会爬泳,姐姐说水太浅,让我到水淹到我胸那,我便快速跑过去,可我不敢下。成功之门永远为挑战者敞开。我鼓满勇气跳了下去。——我快要坠落下去了。我喝了那么多的水。我拼命的向上挣扎,发现我渐渐向上升。不可思议——我学会了游泳。用生命来做赌注,这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拼搏啊!在生命垂危的时候学会了爬泳,自己挽救了自己。我为我而骄傲。我坚信——世界因我的勇敢而更加美丽!!!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六年级四班六年级:黄丙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