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大哥”(1)_1200字

“大哥”(1)_1200字

2012-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下了班,雨来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跌跌撞撞地挤进了一辆公交车,边挤边说:“让一下,请让一下!我急着赶回家给小外甥做饭呢……”

  众人却不满:“看你都二十几岁人了,还这么冒失,像个大老爷们吗?”接着议论纷纷。

  大老爷们?自己刚毕业,才满20岁呢。雨来不禁哑然失笑,心里却有些暖暖的,好像自己成熟了几分。他很有礼貌地道了歉:“对不起,我有点儿急性子。”

  公交车特别挤。雨来想打的,那样多快啊。但自己刚出来打拼,家里很贫穷,便要挤公交了。唉,看来,自己的工作生涯之后是少不了公交车了,还真是吃不消。

  “我容易吗我……”雨来经常这样嘟囔着,但只在没有人的时候。

  雨来的父母,在小时候双双离世,由亲戚抚养长大,有时并不怎么乐观。

  但在外人看来,自己却有着一种知足常乐的性格。现在到这么边远的公司工作,而且还要帮助亲戚照顾小外甥……真够忙的了。自己已经长大了,但雨来多想得到温暖啊!

  这时,公交车突然停了下来,车内声音嘈杂起来,烦闷的气氛环绕着整个车厢。

  堵车了。

  接着,雨来苦等了一个小时,这才想起,小外甥还没吃饭呢!6:30了!算了,买快餐吧。雨来不禁摸了摸口袋——

  咦,钱包呢?!

  “我的钱呢?我的500元,不见了!天哪!抓小偷!……”雨来惊慌失措,刚才的“大老爷们”形象一下子全消失了。500元,整整500元,对于雨来来说可是一把大数目。谁叫自己这么冒失,装这么多钱在钱包里呀!

  众人的目光再一次落到了雨来身上,没有人帮他,只有一点同情。

  这个社会……

  这时,雨来旁边的白衣男子突然一转身,望了望另一位黑衣男子,眉头锁起来,将其扑倒在地。大家有些惊。

  随后,那位男子手里举起一个棕色钱包,问雨来:“是不是这个?”

  这个男子的衣服是那么的随意、雪白,看起来很随和,和自己差不多大。雨来一看,大喜:“是它!”接过一数,正好500元。

  “太谢谢你了,兄弟!你叫什么名字?留个号码吧!”雨来激动地握着白衣男子的手。

  白衣男子的脸微微有些红。开始他婉言谢绝了,后来眼神稍有变化,似乎推辞不过。于是,他给了雨来电话号码,说:“……你就叫我白吧。我23岁,人不生地不熟,请多多关照。”

  雨来:“白?呵呵,你有意思!你比我大,就喊你大哥吧。”

  随后,黑衣男子被送回了公安局。他是个小偷。大家都用赞许的眼光看着那个叫“白”的男子,白勉强笑了笑。

  雨小了不少,几乎没有了。于是,雨来热情洋溢地向白道了再见。原来,好心人还是有的,自己就像找到了真正的大哥一样,雨来突然有了一种亲切、温暖的感觉。

  雨来想,明天就去白家送礼道谢,也算是兄弟的结拜吧。

 

    东方小学六年级:孙心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