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缺陷变优势

哲理故事:缺陷变优势

2012-03-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以骨感美为至高宗旨的现代女性,哪个会希望自己的体重超标,更不会在几百人面前大言不惭地庆幸自己胖。
  可偏偏就有这么个傻瓜!那次参加一个大型演讲比赛,因音响故障推至9点半才开赛,而参赛人数多达32个。临抽签了,我向上帝祈祷说千万别让我抽到后面的,因为时近中午,再动听的演讲也不如一碗米饭来得实在。物质之树根深才能开出精神之花——这个朴素的真理谁都明白。谁料那会儿上帝准是开小差了,没听到我虔诚至极的祈祷——抽了个32号,最后一个。我倒吸一口凉气,回到座位上,心里如同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听不清带队老师的劝慰,更听不清选手们的演讲,脑子里一片空白,愈慌愈急便愈想不出对策。
  果真如我所料,过了12点,赛场上人群开始骚动,而差不多要过半小时才轮到我演讲。在这可贵的关键时刻,一个念头闪过我脑海。当主持人宣布“32号选手上场”时,我一扫开始时的沮丧和担心,信心百倍精神抖擞地站了起来。在讲台上站定后,我用微笑而平静的目光环视了一圈赛场,不慌不忙地开口了:“今天我最后一个上场,好在我体重比较重,希望能压得住这台戏!”
  话音刚落,全场一片笑声,随即是热烈的掌声。饥肠辘辘的大家以难得的耐心听完了我为时7分钟的演讲,并难得地一再响起潮水般的掌声。
  最后评委团主席点评赛事,说了一句这样的话:“表现尤为突出的是32号选手,她以她的体重,更以她的实力压住了这台戏!”台下又响起大家默契的笑声和掌声。
  生活处处印证着辩证法:某时某地,不足甚至缺陷也可转化成别人难以企及的优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