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春天的家乡_700字

春天的家乡_700字

2012-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害羞的春姑娘姗姗来迟。她让春天的使者——燕子给万物捎个信儿:春天来了!大地万物都欢快地起舞,其中最兴奋的莫过于我的家乡了。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来到村口,只见每家每户都喜气洋洋的,每家门前都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鞭炮纸。放眼望去,就像铺上了一条鲜红夺目的地毯,乍一看,又像在地上撒上了一层红玫瑰花瓣,美丽极了!走进村子,家家户户都相互拜年,小孩子则在乡间的小路上蹦蹦跳跳,兴高采烈地放着鞭炮。村子里到处是一派生气勃勃的景象。

  沿着鲜红的鞭炮纸,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村尾。一片竹林展现在眼前。细心的春姑娘来到人间时还不忘带上连绵不断的春雨。她挥手一撒,“滴答滴答”,春雨轻柔地抚摸着每一棵嫩笋,然后悄悄地融入了泥土里,滋润着竹笋。竹子喝饱了水,都茁壮地成长。不出几天,便长成了一株嫩竹。“沙沙沙,沙沙沙”,听啊,这是它们在欢快地起舞的声音;这它们在齐声歌唱的声音;这是它们在感谢春天的贺词,多么的动听,多么的欢畅!

  走出竹林,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正在欢快地流淌。“哗哗哗,哗哗哗”,听,这是小河在快活地歌舞。看,清澈见底的河水中,一群群小鱼游过,留下了几条荡漾的水纹。来到浅水滩,还可以看到小虾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快乐嬉戏。小河两旁有规律地栽着好些棵柳树。随着春姑娘的到来,原本光秃秃的枝干上抽出了好几条嫩绿的柳条,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异常美丽。

  走向小河的尽头,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的稻田。农田尽处,是一群巍峨的山峰。向前远眺,隐约可以望见或浓或淡的新绿。

  春天的家乡真美啊!它生气勃勃,它美丽可爱,我爱春天的家乡!

 

    鹤山沙坪街道第一小学四年级:冯靖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