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倒过来,就是这么简单

哲理故事:倒过来,就是这么简单

2012-03-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18世纪末期,英国政府把犯了罪的英国人统统发配去开发澳洲。一些私人船主承包了运输工作。起初,英国政府实行的办法是以上船的人数支付船主的费用,至于到了澳洲上岸的时候还有多少人活着就与船主无关了。船主为了牟取暴利,尽可能地多装人,又把生活标准降到最低限度。一旦船只离了岸,船主按人数拿到了政府的钱,对于这些人能否活着远涉重洋到达澳洲就不管不问了。事情过去三年之后,英国政府发现了这个问题,三年间从英国到澳洲运送的犯人在船上的死亡率达到12%,其中死亡最严重的一艘船上424个犯人死了158个,死亡率高达37%。英国政府想了很多办法:每一艘船上都派一名政府官员监督,再派一名医生负责犯人的医疗卫生,并对犯人在船上的生活标准做了硬性规定,还把船主召集起来进行教育培训。但是情况依然没有好转,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

  一位英国议员提出假如倒过来,政府以到澳洲上岸的人数为准计算报酬呢?政府采纳了他的建议。这个措施一实行,船主主动请医生跟船,在船上准备药品,改善生活,尽可能地让每一个上船的人都健康地到达澳洲。

  过去看来令人头痛的问题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解决了。

  英国摄影师巴尔特,特别擅长拍团体照,他与别的摄影师一样,在准备拍照前都是喊“一、二、三”,所不同的是:别的摄影师要求大家先做好准备,拍出来的效果却不能让人满意,因为上百人之中,难免有人忍不住眨了眼睛;而巴尔特在未拍照前却要求大家先闭上眼睛,待喊过“1、2、3”后再睁开眼睛,结果拍出来的照片个个目光炯炯。

  这个逆向思维的创新简单又奇妙。但在生活中许多人想不到,原因就是受惯性思维的束缚,因而窒息了创造力。

  解决难题的办法,有时候就像瓶底的水,当你喝不到够不着的时候,只要倒过来就能喝上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