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誓爱·致犬夜叉_900字

誓爱·致犬夜叉_9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若人生只如初见,惟愿为你绽放我此生最浓烈的芳华。

  花开花落岂由人?纵使我将你的一发一笑皆映刻于心扉,你又何曾知晓;倘若知晓,又何曾铭记于心间。满目光华充盈的是一汪失之交臂的忧思,是一段相忘于江湖的绝望。

  我愿化身石桥,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雨打,五百年霜冻,只为待你从桥上走过。凉风如冰,空无一物的黑暗盛满苍茫如水的时光,替我叹息,替我叹息你的轻轻离开带走的我的整个世界的光亮。你走多远,也走不出我深如海渊的思念,过不去的过去,只为你留待。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当干将的魂魄封于剑中,投入那炙热的熔炉之中,莫邪亦纵身跳入火海与干将相拥而殁。命绝而情不灭。于我,你便是那干将,让莫邪用尽生命来深爱的男子;于我,我便是那莫邪,为干将义无反顾,身死而爱不休的女子。千秋万世,永不相离。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江浥鲛绡透?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念想若溪般涓涓潺流,欲笺心语,谁人能懂?花落人逝,过往已休,山盟虽在,锦书何托?如今你我二人已方向而行,仅留我一人,病魂常似秋千索。日日思君不见君,只得咽泪装欢,瞒世人,更是瞒我念你之心。庭院深深,欲寻故人,却已迷散来路,泪眼问花花不语,愁断肝肠。两行清泪伤云破花散之景,你可知晓,于我,那镜破而无缘重圆的苦楚才是这毕生的最最狼藉,真真无奈。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笑春风的桃花若你,不知何处去的离人若我,如若不是你亲手写下了离别,我又如何会找寻不到有你的旧门,我又如何此生都不再可能赏君颔首一笑。

  汝伤吾如斯,吾念汝如斯。

  一眼之念,一念执着,注定就此飞蛾扑火。就算你已将我忘却,那又如何。明知爱你是祸,我亦愿不知所措的期许与你多一步的擦肩而过。早知是苦果,我也甘愿为你而沦陷。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即便无法拒绝你亲手写下的离别,即便此刻我所拥抱的是并真实的过往,即便我已来不及将我的模样刻于你心,也愿为你执着在我心中的承诺而停留在此瞬,终生不悔。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

  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

  纵被无情弃,不能羞。

 

    湘潭县云龙实验中学高三:黄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