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半晴空的暗_750字

半晴空的暗_75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几天的大雨,终于在昨天落下帷幕。巷子里的青石路被雨水冲刷得闪闪泛光。这样也显得干净了许多。由于空气潮湿,某些角落的青苔被滋养的甚绿,正吐绿意。享受着这美好生活。在这个偏僻的小村子里,对于这样的天气已是习以为常了。太阳在厚厚的云霭中探出头来,一片灰暗被打破,变得光亮起来。空气里的悬浮物逐渐散去,似乎又恢复了往常的状态。

  一条小巷,不窄不宽,雨过之后,趁太阳正耀,屋内的衣被都被悬挂在了外面,有种面示众人的感觉。巷子里只住了几户人家,理应互相照应的,可是邻里不和,那的确是种让人头疼的事。

  巷口一只瘦小枯黄的小狗,正睡在石板上,享受着这久违的太阳温暖。时不时用爪子去抓虱子。这只狗一身邋遢,一身微黄的毛发还秃了一块,只突显了他的“骨感”。一只蝴蝶吸引了它去追闹,狗对于天上飞的不明物体都是感兴趣的,便随着风一路跟去。蝴蝶越飞越远,似乎也玩得正起劲,在原地打转玩闹,我想它们都很高兴着。

  切换另一场景,由于风大,晾干上的床单像失了支撑点,掉落在地,而这张白白的布状物体,让这只狗产生兴趣,便用爪子去碰它,感觉它不动,又在周围转了转,白色的床单上印上了几朵黑梅花,接下来,床单被锋利的牙齿撕得凌乱。这一切让人类知道了。当然没好气,生气的狰狞面目,还有谩骂时的口沫横飞,在这幅阳光和煦画面里沾染了几朵污秽,胜于了那几朵黑梅花的“艳丽”。事情并不以此了结。我只听见女主人越加生气的谩骂,让男主人找到那条疯狗。

  回到刚过雨后的晴空,微风轻拂着大地,一切都是安详的。巷尾的一个破屋里,传出一阵阵惨叫,又一次打破了这种宁静。微黄的毛发沾染了红色的液体,都粘在了一起,逐渐凝固,干硬。

  天空依旧晴朗,夕阳的微红散映在这偏僻的小巷,一切还是沉寂。不知道,他们有多期盼这样的晴空,我想应该是很喜欢吧,只是,为什么要用力去遮住它,让它犹如暗空。

 

    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高一:彭灵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