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花开花落为了谁?_1000字

花开花落为了谁?_10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的春季里,本应该盛开些青翠亮丽的花儿,在花的繁华一片里会引来默默的肯定。鲜花是由嫩嫩的绿叶和纤弱的茎及漂亮美丽的花骨朵组成的。任何美好的事物没有“根”,就没有一切,鲜花自也不会例外。但我要说的是,“花”所盛开的伊始及至凋零的时段,是她生命最快乐的时节,因为她在做好她自己。

  她无畏先前狂风暴雨有多么勇猛地打击,她知道成长的道路不是一劳永逸,她坚信努力就一定有回报……所以,她要绽放,现在,她正在大花园里“争奇斗艳”呢!这是一朵多么盛壮的美啊!我本不想诉说的是世上本没有永恒与极纯至净之物,这是悲痛的现实。但自然的力量告诉每一个依昔健在的世人,生命的狂想曲永不停息。

  一粒种子落入泥土中,即使狭居在石头缝里,它也要破“石”而出,来绽放它的美丽,来向这世界证明它曾经来过。然后,岁月更替,抑或是风吹雨淋,又或是什么灾难,该来的,迟早会来,你无法躲避;不该有的,你再拼命也没用。于是生命选择安然接受自然的洗礼,它要终结此生命的姿态,从一种形态,一种事物转变为另一种事物。它快乐地死去,是自然的选择。

  我很久没有亲临过真正的大自然了。在那如图画般一样缤纷绚丽的世界里释放人类的天性。同时,我又不为人类的生存方式感到痛惜,人终究是要回到自然中去的。正如,它的到来一样。我也曾经很钦佩古人的智慧,这些不仅是人之所悟,更是自然有选择性地告知了我们。我们人类不管行走多远,可永远都是自然的孩子!

  这个世界并不会因为自己主观的情绪而导致客观的变化,即使你心情悲伤,天还是那么蓝,草还是那么绿。可是,人性的贪婪及恶念却会招致自我的灭顶之灾。这无疑是“自杀”行为。我曾经看过一则报道,大抵上说,人类的恶念是一种能量,每个人每天所产生坏的念想,日久天长,越积越多,就会促使海啸、地震等自然灾害。换句话说,所谓天灾,是人类自己恶的本质导致的。这个世界有多么糟糕,多么芜乱,也印证了人性的特点。

  我知道作者的意图,自然是真、善、美的统一,而人脱离了自然的怀抱,自然要遭受报应,只不过是想让人类光明的一面更多一些,因为我们的身边有太多不和谐的因素。那则报道的真伪性,我无从考证,但我想,做一个好人,是天理所容,人道推崇的。

  做一个好人,就像花儿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努力向外界展现自己最美丽的一面。而只有做好生命的每一件事,你本身就已经置身于快乐当中。这样,我们的论述就又回到了起点。

  享受快乐,做好自己。

  花开花落为了谁?为了那些曾经忘记过去,迷失自我的人们。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高一:李凯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