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早,恋_1500字

早,恋_15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于早恋问题的一些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很高兴能够探讨这个令人欣慰、令人激动的敏感问题。其实早在不久前,我的朋友就有这个问题,这厮还小我几岁。

  其实深究其实质,却颇有意思。我们将这个词分拆来看。先看“早”。“早”是一个两性字,好坏兼备。好的如:早睡、早起、早春……

  坏的如:早退、早衰……所以组词的时候,“早恋”一次中的“早”字,为何偏偏要看到不好的一面呢?“早”在“早恋”一词中不理解成“过早”,而理解成“提前”如何?

  又看“恋”。何为“恋”?就是喜欢,喜欢就是白话版的“恋”。喜欢一个人、一件事、一个物,定是喜欢他的优点了。若喜欢的是它的缺点的话,现在医疗条件还不错,趁早就赶紧治治吧,晚了没救了。“恋”上了他的优点,就是这个人自身的一种对真善美的赞赏的外露了,当人追求真善美的时候,我相信,他的内心也定然是真善美的。

  早恋像什么?一棵无花果树。花是果的剧前预告,无花便结果,是会让人束手无策的。我们现在吃的无花果是人工嫁接出来的,野生的无花果是苦涩的,是你吃不起的。早恋便是这野生种的无花果,我们大可让它成长发育,但一定要在它结果前掐了它的芽,以除后患,“早恋”结的果我们伤不起。

  是人就有爱,有爱才有生活。爱斯梅拉达竟与伽西摩多相厮守,林黛玉进贾府没几个章回就吃薛宝钗的醋了。贾、荣、甄、宁四府,那么多闺秀,若干的美人丫鬟,怎么他们家的娃在感情方面就锢的不紧呢?四府子嗣那么多不都管得好好的?现在计划生育后,一家单一,莫非还教不好吗?若教不好,定然是爸爸妈妈没有在正确看待子女感情问题后,就直接“驯化”的恶果。我们说了:在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成功就是教育的成功,最离谱的失败就是教育的失败。

  在我看来,我们爸爸妈妈在恋爱方面的教育不应一针见血,单刀直入,上来就劝分说离,讲“你们现在读书最重要啊!不要只关注眼前啊!人生要有大局观啊!”之类的大道理。所谓大道理,大道理,就是大家都明白的道义和理论。而中国人做事讲究的是分寸,好婉转,善隐喻。刚上来就摆明观点,亮出事实,分亲黑白,规划区域,反而会让受教育者以为“你们是嫉恨我们的感情,才不愿我们在一起,是因为你们嫌弃她(他)才这样说!”到底导致了“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的思想得以巩固。若要采取强制手段,高压政策,或许会有所收获。但“暴力”能管得了一时,管不了一世;看得住一个,却看不住一伙。俗话说的多好:强扭的瓜不甜。

  父不做媒,母不做师。爸爸给儿子做媒,说的天花乱坠,对方也只会以为是父爱的一种偏颇,如果爸爸说“我儿子只是腿上有点毛病”,或许仅是容易引发皮炎,可在对方听来就以为你儿子是腿瘸,要不坐轮椅,甚至就以为他没腿。妈妈给儿子当老师,再多的教化,也只是因为母子关系才进入孩子的脑袋。因为爸爸妈妈在孩子心中永永远远是一个100%的情感角色。

  爸爸们,你们想想当妈妈当年答应你的那天下午,你的那头兴奋劲儿,妈妈们,你们想想当年你答应爸爸的时候,当时他脸上的自信、自豪和骄傲。恋爱中的男人都是疯子,觉得自己捡到了世上最“聪慧美”的瑰宝,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子,觉得自己撞见了世上最勇敢,最健壮,最会担当的男人。当疯子与傻子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不能直击利害,只要他们不伤害对方,我们就可以去感受谈们的温馨和甜蜜。我的朋友早恋了,我不但不希望他们分开,而且作为朋友,我跟应当祝福他们,祝他们幸福,快乐,没矛盾。

  爱情这东西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它总能把轧不平的事情,给它轧平。使人感到生活的充实,对待工作充满干劲。代表人物是: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海清。主题曲是:小虎队的《爱》。

  爱情这玩意最失败的地方在于:它总是把轧不平的事情,给它轧平了。使人变得愚昧无知。这一类人的普遍思想是:爱是我的金钟罩、铁布衫,我可以势如破竹,所向披靡,毫无惧色。阻拦我的都是螳臂挡车,自寻死路。我有爱就有未来!代表人物是:电视剧《裸婚时代》中的刘易阳和童佳倩。主题曲是:飞儿乐团的《我们的爱》。

  我坚信,只要我们重视人的情感,做事把分寸拿捏好。这样我们的身边会增添几分温暖,多一些和谐。生活就会充满爱。但不可逃避。

 

    昆明市第五中学高一:代轲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