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是灵魂,亦是人生_1200字

我是灵魂,亦是人生_12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天,我背起行囊,独自逃离这喧嚣繁华的城市,去一个未知的地方,寻找我丢失了已久的东西。可能没有人会相信,我丢的,竟是我的灵魂,哼,非常的可笑。与此同时,我失去的,还有很多东西:我会害怕一切事物;我会看低嘲笑自己;我会漠视一切弱者;我会冷言对待身边所有的亲朋好友……失去了这些,让我变得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受人责骂,遭人唾弃;它让我变得,连我都讨厌自己。所以,为了证明我自己,我决定,用我仅存的那一点点决心,去寻找,我丢失已久的灵魂。

  乌鸦叫嚣着,吵吵闹闹地从头顶飞过,山头的那一抹斜阳也悄悄地逃离这世里,独自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到最后,我抓住了还没来得及逃走的残阳,静静地看着它,那颜色,就如同刚刚经历一场生死之战的沙场,血色淋淋,触目惊心。看着残阳,又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伤痕,慢慢地,我越来越放松,再也没有了刚刚旅行时的害怕,那感觉,是如此的美好。

  旅行,已经三个多星期了,身后的行囊也越来越重。每当我穿过一片荆棘;每当我越过一座山岭;每当我走过一座吊桥;每当我找到一个又一个灵魂的残肢。我都会觉得如释重负,虽然背后的行囊越来越重。

  今天,挡住我去路的是一处悬崖,惊悚可怕。我站在山脚,独自吹着风、寒风刺骨,却让人清醒。想想曾经的困难,看看曾经走过的路,我笑了,笑的那么坚决。我慢慢地攀上悬崖,即使身后就是海浪迭起的大海;即使不知道未来的路会怎样。但我还是选择了攀爬挑战。

  就在某一瞬间,我脚下的石块兀自起舞,将我一个人,丢弃在了大海深处。

  我惊恐地在海中游动,希望此时有一根救命的稻草,可以让我紧紧抓住,带我逃离这无尽的深渊。可是,希望终究是希望,哪来那么多实现的机会呢?到头来,还是要靠自己。

  咬咬牙,拼尽了最后残存的一点力气,我认输了。最终,我拜倒在了大海的脚下,身体便像羽毛一般,随波逐流,越沉越深。我知道,我输了,今后的路,我无缘再走,我的灵魂,也再也找不回来了……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话语在耳畔响起:怎么了,这么快就放弃了?你的灵魂还没有找到呢。你就这么甘心认输吗?不甘心!我当然不甘心。可是,我没有力气了,我回不去了。我想与她对话,嘴却张不开,只能在脑海中与她述说着我的悲哀。

  好,既然你有决心,那我就帮你这一次,祝你好运!

  正当我回想她是谁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已经回到了岸上,而耳畔,依旧是她温柔的话语:在人生中,总有遇到危险困难的时候。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就试着向他人求助,这样,你才会成功。你的行囊里,正是我送你的一个个礼物,“勇气”、“决心”、信心”……这些,就是你灵魂的一部分。祝你早日寻回你的灵魂。

  她话音刚落,我便想起了她是谁,她就是另一个我,我残缺不全的灵魂。

  灵魂送给了我这些礼物,也正是我自己的丢失的东西,原来,是她在帮我保管,当我真正认识到它们的重要后,我才真正拥有了那些东西,那些“勇气”、“决心”、“信心”……

  我是灵魂,给了自己重重的考验,正因为我走在考验里,才组成了我磨难重重,却又无尽精彩的人生。

  感谢自己,这一生做过的所有决定,不管是什么,我会永远走下去。

  永远……

 

    湖北省孝感市文昌中学初三:王芷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