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惊艳”的爱_1200字

“惊艳”的爱_12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什么是爱?这对于一个医学者来说:爱是生命的原动力;对于科学家来说:爱是创造的发源地,对于国家来说,爱是拥护……那对于我们呢?爱是……

  爱是放手,爱是责任。人从出生就被爱包围,“期盼”“溺爱”“放手”,成了现代父母对儿童的爱的教育的“三步曲”

  第一步——期盼。“我曾经看了一则广告,写的是中国家长对于孩子的人生管辖方案。”三岁半,送幼儿园,决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八岁,孩子:“我给你报了特长班。”家长总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比别人的孩子强,让自己也能沾粘孩子的光……13岁。家长给孩子报了奥赛班,说什么人家也学,你不学将来怎么办啊……23岁。父母说:“孩子,我给你报了公务员考试……你考上了以后就吃穿不愁了。”28岁。父母给孩子报了“非诚勿扰”,宣称孩子的媳妇要自己亲自来挑,您说中国的家长怎么这么负责呢?

  第二步----溺爱。为了达到父母的某种目的,这看似融洽的亲情却是建立在利益上的,这看了能不使人寒心吗?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父母要求孩子考上XX大学,竟然大夸海口:“只要不是天上的月亮,你达到了我的要求,你要什么我就给什么!”说到溺爱,我不禁想对于那些正处于溺爱中的孩子说:“伤不起,真的伤不起,你们的父母是如此的狠心……”

  第三步——放手。当父母纵容孩子种下了恶果,而导致孩子自食其果,那么,父母也就后悔莫急了,父母这是便只能选择放手了。因为“有一种爱叫放手”尝试解脱也许更好,药家鑫就是典型的例子,从小学习钢琴的他,一直是父母心中的期盼,但是他的恶习。却渐渐养成。2011年6月7日本是一个好日子,因为这天是全国的“选才日”,但与此同时,一个生命将走向尽头,药家鑫,因犯故意杀人罪而被判死刑。6月7日,他含泪签下了字,与此同时,药家鑫的父亲在微波里说道:“药家鑫今天被执行死刑……但愿他的死把他的罪孽全部带走了,不要在贻害人间。”作为生命的个体,药家鑫从此将销声匿迹,但作为教育的示例,药家鑫将继续留在人们的视野里……

  此类事情比比皆是,有一个六年级的女学生因为压力太大,而想逃避,竟然选择了跳楼,她的母亲在它的遗书里看到:“妈妈我是在太累了,我想休息会儿,我要穿越到唐朝去,那样就不用补课了……”

  从她的遗书里,我们可以读出多少悲哀……

  可以说,正是由于家庭和校园的道德教育,以及信仰教育的严重缺失,才滋生了药家鑫的极端自私自利,才酿成了难以挽回的后果——两个家庭的悲剧,教育的悲剧,社会的悲剧。

  但愿这个悲剧能给家长们和广大群众启示:敬畏生命,不只是自己,还有他人。家长们,难道这就是你们想要的爱?这种爱未免太“惊艳”了,孩子们承受不起啊。

  畸形的爱,不是爱,不要让爱满身伤痕……

 

    湖南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初三:尹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