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_800字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_8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冬肃杀,百花凋零,万物枯萎,大地呈现出一片萧条的景象,但心中却温暖如春,只因记忆中的那朵花已经漾开,铺满心房。

  冬,可谓是学子们最讨厌的一个季节了。本来中午出门就够冷的了,更何况一大早就要去上学。

  我的家里学校较远,妈妈总是送我去学校。

  当星星还在调皮的眨着眼睛望着大地的时候,一束温暖的灯光已划破黑暗,那是妈妈在为我做饭。

  等我吃完饭,妈妈已推出电动车,于是我乖乖地坐在妈妈的身后,依偎在她身上,感受那一点点的温暖。

  路上,车子疾速行驶,迎面扑来的刺骨的寒风钻入我的脖子,打在我的脸上,顿时感觉身体僵硬,我缩缩脖子。妈妈似乎感觉到了我的变化,将车速放慢,问我:“冷吧?”“不”我边摇头边说。“快到了,在坚持一会儿”。我点点头,泪水顿时盈满眼眶。坐在前面为我挡住寒风侵袭的妈妈,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小袄,而我却穿着厚厚的棉衣,裹得严严实实,而此时,妈妈担心的居然还是她女儿的冷暖。

  这大概就是母爱了吧,世界上最无私的爱。

  车子陡然一停,“到了”妈妈说。我急忙擦干眼泪,跳下车子,将来时母亲给披的外套有批还在母亲身上。“妈,回去时开慢点,天儿冷。”妈妈颇具深意的看了我一眼,用那已经冻的僵硬的手摸了摸我的头,用力的点了点头。

  朝妈妈离去的方向望去,冬日的阳光薄薄的洒落下来,轻纱一般笼罩着母亲,那一抹灰白的头发在阳光下分外耀眼。

  心中某个柔软的地方突然被撞击了一下,开出了一朵顺不醒目但很美丽的花朵,我想那是母爱之花,它将永远开在我心底,开在我记忆的深处。

  彭集街道中学初三:杜春磊

  点评:小作者通过对新生儿诞生和亲人逝世的描写,触发了自己对亲情的感悟,也将读者带入了作者的思考中。文章以镜头呈现的方式描写了三个不同的场景,从不同角度阐述亲情的意义,给亲情更多的定义。小作者选取的三件事角度虽小,但是能够很好的唤起读者熟悉记忆,文章结尾有力地收束了全文,阐明了“亲情”对自己的意义。

  同时文章还把春天不同时间段与亲情带给自己不同感受融为一体,很有新意。

  点评老师:燕京华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