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小草_750字

小草_75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株小草,留给我的印象,至今我还没有忘。它与其他的小草要不同,他是长在石头缝里的。

  虽然,它的生长环境很差,但是,它依然顽强不屈的生长着;虽然,它被无数人脚底踩过,但是,它绝不像命运低头;虽然,它不比鲜花美丽,但是,它会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这时,我想到了自己,自己生活条件还不错,却不满足,总要求这要求那,很少体谅爸妈的辛苦。当我遇到难题时,不会自己去思考,只会去问别人。我做事情也不是很努力,所以老是做不到最好。即使遇到一点儿困难,我就会退缩,害怕,说不定就向命运低头,屈服了。我和那株小草相差太远了。

  那株小草即使明白一长出来就有可能面对死亡,他也绝不退缩,决不放弃,绝不向命运屈服。因为:不去试一试又怎会知道结果会是怎样呢。即使是失败,做过了就不会让自己后悔了。只要它长了出来就一定会坚强的活下去。因为:他是大自然中的一员,它想要为这个大自然奉献些什么,不仅仅是就这样活着。

  人活着,不仅仅是要贪婪地活着,还要学会报恩,报答父母,报答老师,报答社会……因为有了他们,才会有我们的今天。如果不是他们的付出,奉献,我们今天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我们应该学会小草那样不求回报的奉献着,不要总想着有如何好的回报。我们应该学会想小草那样坚强的活着,不要总是放弃退缩。我们应该学会像小草那样永远自信的展现着,不论周围是怎样的环境,都应该这样。

  如果一个人能像小草那样,无私的活着,即使他一无所有,那也是最大的赢家。

  小草告诉我们:失败是成功之母,它不知道有多少次想从石头缝里钻出来,但是石头的坚硬让它没有有办法。它就只有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直到它真正长出来的时候还不是成功,它还需要和命运斗,和环境斗,只有斗赢了,它才算真正的成功。我们应该向它这样在失败中不停的完善自己。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学校1011班初二:罗钰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