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他让我告诉你_1200字

他让我告诉你_12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劳累了一天,软软地躺在床上,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朦朦胧胧中,我看见了一位老者,他双目微闭,流露出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他似乎有着一种令人震撼的威力,迫使我走近他身边。老者对我的到来没有一丝反应,我就像一个不会呼吸的透明人。我正想向他请教,不料他缓缓睁开眼睛,用一种犀利的目光审视着我……

  梦醒了,然而这梦中之景却让我念念不忘,甚至历历在目。朋友,如果你想了解这个令人震撼的梦,请往下看吧。

  梦中的老者,他让我告诉你,不要让眼前的困难是自己的内心充满恐惧。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是看到什么就怕什么,听到什么就信什么。物随心动,景随心移。让我们恐惧的,不是外面的世界,而是我们的内心;让我们幸福的,也不是别人的施舍,而是我们内心的随意和温暖。

  他让我告诉你,别为自己的改变而感到悲伤。改变,是因为自己的人生已迈向了新阶段。过去,只是人生的阶梯,你一旦越过它而往上,回头看时,你会诧异那阶梯既不亮眼,也不灿烂了,请别为此而感伤,因为你已胜过它。

  他让我告诉你,不要沉湎于过去而忘了现在和未来。回忆毕竟是回忆,它是美好的,它是幸福的,它是自己最宝贵的财富,但时间不能倒流,它还是在一分一秒地向前走,你要学会向前看,前方才是自己要走的路,你要了解自己,现在的你以及未来的你要做些什么。

  他让我告诉你,不要羡慕别人所拥有的。看到别人头上的光环时,会感到羡慕,但是当自己真正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时,却发现自己“也就那回事,没啥特别的”。生活中很多事都充斥着羡慕和被羡慕,你在羡慕别人的同时,无形中也有很多人在羡慕你。该努力时努力,尝试着看到知足,也许生活会更丰富些、简单些,也快乐些,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是幸福。

  他让我告诉你,不要害怕孤独。人生就是一列车,没有人能始终陪着你。如果幸运,会有人陪你走过一段,当他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因为,说不定下一站会有另一个人会陪你走得更远。眼前的孤独,并不是永恒的,当你已不再害怕孤独的时候,你会感到诧异,孤独早已离开。

  他让我告诉你,不要因时间的流逝而气急败坏。时间的游走,平缓,规律,不为所动,动的是被它撩拨的人。有人被撩拨的时缓时急,狼狈不堪,回头愤怒时间的冷酷无情;有些人,却被撩拨地抑扬顿挫,山高水长,慢慢欣赏时间流淌的曼妙痕迹。同样是被时间撩拨的人,你选择哪一种?

  他让我告诉你,要让自己的每天都过得快快乐乐。快乐是一个无需解说的词,与黄金白银珍珠玛瑙一样,是踏踏实实的好东西。在不伤害他人的首要原则下,依从自己个性,坚守自己心愿,不被快乐,不装快乐,要用真正的快乐来充满自己的内心。

  他让我告诉你,不要整天抱怨自己不幸福,其实幸福就在自己的身边。有人把幸福比喻成一只猫,你尝试着去诱哄并叫它,它会逃之夭夭,但若是顺其自然,顺其天性,它会主动来磨蹭抓挠你的脚。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身边的一缕清风,窗外的一轮明月,路旁的一曲轻歌,亲友的一声问候,工作的一点进展。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它不在远处,就在此时此刻。收拾心境,幸福无处不在。

  他让我告诉你……

  读了这么多,你一定会问,“他”到底是谁。在梦中,我也问过老人相同的问题,他只淡淡一笑:“我是你心中的——信念。”

 

    广东湛江廉江市廉江中学初二七班初二:蔡忠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