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见_1500字

人生若只如初见_15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题记

  还记得,当初的惊鸿一瞥闪射出来的百媚千娇;还记得,当初的弯弯嘴角勾起的浅浅微笑;还记得,当初的轻轻暖暖的低声喃语;还记得,当初的微风轻吹的慵懒温暖的下午。这么多的还记得,这么多的美好都定格在曾经,都诠释了当初,都懵懂了现在。怀念那随风飘远的过去,倾听那朦朦胧胧却渐渐疏远的不得不舍的可惜,懂得那眼前脑海闪过的零零碎碎的片段,或许,用力的想抓住这些难过的思念,也抵不过时间无情的带走记忆,恍惚间,发现自己依旧活在以往的世界里,身边触碰的依然是熟悉的感觉,那种嘲笑的苍白涌入自己的心底,慢慢地,化成淡然。

  相见,相识,相知,相依。这些之间的递进,是交往的一个个阶梯,当这些相向在一起时,我总感觉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似乎从淡淡的陌生,开始变得熟知,温暖,简单,依赖,虽然,每一个过程都是那么的让人期盼,可是,我却如此的迷恋上了相见,它不仅是相依的开始,也是没有遗憾的开端,它纯洁,它简单,它微妙,它联系着所有的阶段,也是象征着新的开始,而不是依依不舍的落幕,遗憾一时的感叹。

  最美好的相见便是初识了,两个人就像在和煦的春风的相见,头顶似乎被初春的花儿笼罩,温暖与淡淡的香味勾勒出幸福的味道,那种午后慵懒的气息全沐浴在你我眼神交汇的地方,那陌生却愉悦的气氛随着时间在慢慢的升温,在悄然变化,在蜕变萌发。就是这样的相见,才让我们深刻记得第一次的初见是这么的简单却有着淡淡的美好。就是这样奇妙的美好,我们开始学会和人交往,记不得初见的那份场景,那交耳的细谈了。但是,再后来的交往中,我们有时会回忆起初见,当我们脑海里畅想着遥远,会感到心中有种名为幸福的东西在触摸胸腔,亲吻血液,这种感觉告诉我们相见恨晚,告诉我们什么叫做拥有。

  可是,当我们小心翼翼的在人海中穿梭时,时间赋予了物质的沧桑,便有了熟知的种种过往,或许,在你我交往时,我们会愈来愈信任,浅薄的对视会融化在手牵手的友谊中,又或许,我们会在相知的那一秒,扭曲了初识的那份简单,增加的是更多的无奈和无所谓,便看透了人性,所谓的尔虞我诈,误会冷漠也从当初的在乎慢慢冷却,如干枯的树枝般,没有丝毫温度。反目成仇,有时只在一瞬间,前一刻,你们是把酒的知己,下一秒,仇恨便将前一刻的余温抹得干干净净,就算是一件小事,也足以令坚固的感情分解的丝毫不剩。

  最初的最初,最后的最后,那情感似乎把相见与相依隔断了,只有最初的相见与最后的结局,其中的过程承上启下了感情。可是,又有谁知道,经历了相识到相依的过程,便对感情本质阐述的淋漓尽致,只叹可惜,相识后,会发生种种的矛盾、冲突、不信任,甚至会产生恨。而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只不过是昙花一现,而后来发生的种种一切,纵不如初见时的那份美好,那份纯净。如果说,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像初识那般,温馨,淡然,快乐,没有后来的怨恨、埋怨与种种痛楚,那么一切还是停留在初见时的美好为好。

  对人生在世的种种交往,我就如像读书一般如饥似渴,这种交往能让我学会为人处世,能让我学会交友之道,可时间磨砺的误会重重实在让我不敢恭维与人交往,如果说,我们与人交往的时候,能像初见那般,淡然,美好,那该有多幸运,所以,无论我们相处在任何地方,经历过任何的事情,都应该怀揣着一种善良,大度,温和的心情与身边的每个人交往,让初识那般静静的温和平静,那就会发现这个世界是有多美妙,多温暖。

  人生若只如初见,纵使岁月如风季节递减,纵使历经重重波折磨难,纵使时光将一切都埋葬,我的心始终一如当初,拥有着初识般,最美的样子。

 

    新疆哈密市六中初二一班初二:冯诗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