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故乡的春_1500字

三月有奖征文:故乡的春_15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微弱的晨光依稀在枕前。是什么,弥漫在我的鼻孔?那种气息,平淡无奇,又沁人心脾;是什么,荡漾在我的耳畔?那个声音,优美悦耳,又转瞬即逝;是什么,模糊在我的眼前?那幅画面,淡雅朴实,又清新夺目……

  前天夜里,我和父母上了火车,不常出门的我郁闷地沉着双眼,看窗外高耸的高楼大厦。去年初春,我苦苦期盼着归乡踏青时刻的到来,好让我好好缓解一下寒假的郁闷,缺因一次升学训练泡了汤。“我对这个沉睡的春天不再抱希望了。”我当时想。火车出了城区,却还望得见呆板的大楼。我便不知不觉得睡着了。

  第二天拂晓,我揉着惺忪的睡眼下了火车,妈妈和我说他们昨天晚上都没睡,期盼的就是来到这里,“这里有这么好么?”我当时想。

  大概又走了几里地。我们到了一个有着广阔农田的地方,这里是我的故乡。初晨的沉寂笼盖了周围,微微地,我闻到了一丝泥土的气息,脚边我看到了含苞待放的迎春花;接着,我望见了不远处的一位大伯,他穿戴着破旧的衣衫,握着水管正给庄稼灌溉;然后,我抚摸了进户人家的看门狗,那狗虽然硕大,但很是容易亲近,它可没被刺耳的警笛声吼过。远方坐落着几座带烟囱的小房子,我朝它们欢快地踏去,脚下全然是被浥湿的泥土,显得这个地方是多么柔和、静谧。

  我越来越惬意了,这分明就是一个自然的天堂,是一个拥有春天的地方!我问妈妈,她说:“前方就是你姨家了!”那是个不错的农家小院。我饶有兴趣地向前探望,朦胧地看到远方有张妇女的影子在向我们招手。在更进处,我分明触到了柔顺的叶芽,“这才是春的气息!”,“春醒了!”我不禁赞叹。一旁的池水,虽然浅显,但很是清澈,映着我们一家三口的身影,还映着布满青苔的岩石。

  美丽的早晨转瞬即逝,随着我们唠不完的家常一去不返,阳光渐渐爬进了院子里,太阳出来了!虽然不是热烈的光束,却也暖暖的抚摩着我的心灵。“中午吃什么呢?”我不禁想。

  午饭端上了桌:鲜绿色的茼蒿菜是最新鲜的,夹一筷子,都不免闻到清新泥土的气息;盘中还卧着一只土鸡,处处彰显着肥硕和美味;最具特色的就是家乡的特产,一种类似沙琪玛的小米制品,一口咬去,满是农家特有的朴实的气息……我们吃着美味的宴席,还能望着门口的小松,有时吃厌了,走下座位陪弟弟妹妹们一起玩,抽几支新柳的枝条编成头冠……何不其乐融融!

  温暖的阳光爬出了小院,一下午的时光,我们爬了多少次村外的小山,淌了多少次环着小山的小河,多少枝刚刚冒出嫩芽的碧柳被我戏耍。在半山腰上,我分明望见,远处的小树林,连结着矮矮的山脊,冒着绿色的烟,铺洒着春色的星星点点。

  黄昏的暗淡渐渐扑来,天色的泛红褪了屋顶瓦片灰白的颜色,周围都暗下来了。一间不大的屋子里点着灯,那就是我姨家了。你看,大人们聊得多开心,他们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语,敞不尽的话匣。而我们这些稍小的孩子,最喜爱不过去幽林中探险,那是一种深入寻找美丽春天的另一种方式。

  夜深了,是谁家的灯火还泛着光芒?看吧!村里热情的人们,都聚集在屋子里,聊着天,聊着今年初春庄稼的耕种、聊着今年果树的枝丫何时簇拥出碧绿的大衣……

  我进入了梦乡,它正如我的故乡一样,美丽富饶;正如我的故乡一样,被春的画笔渲染;正如我的故乡一样,让绿色的海洋、朴实的气息、温暖的春天,淹没在惬意的我的心灵里。

  微弱的晨光依稀在枕前,我闻到了,是春花芳香的气息!她充满了我的鼻孔,染绿了我的心灵;我听到了,是春风报晓的声音!她抚顺着我的耳垂,吹绿了我的心灵;我看到了,是春色满园的画面!她澄澈这我的眼睛,映绿了我的心灵!

  故乡的春,给我带来了一个新的早晨……

    河北师大附中初一:李雨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