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枯(哭)春_800字

三月有奖征文:枯(哭)春_8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岁月,不留心,打破了季节的悲伤,倾洒了一地的孤独。寒冷,是我在今年的春天读到的第一个词。

  郁郁寡欢的春天,迟迟未到。时间点滴流逝着,透晰过那满地的落叶,并将其狠狠地碾在地底下,春天却依然不肯来到。

  连绵的雨丝断断续续拉开了春天的序幕,春天失去了往昔的笑容,甚至连装都还未曾涂染。她凄凄一笑,向万物歉疚的鞠了一躬。俯身,端坐在古筝前,开始了弹奏,沙哑的嗓音似乎向我们倾诉了她的悲伤与无奈。

  斑斓的鸟儿寂静的坐在南方的一个小角落,垂着身子,耷拉着脑袋,今年,他等了许久,却始终等不到春的呼喊,他在回忆过去的美好:

  听见春轻轻的呼喊,他们家族便开始了迁徙,飞过那广阔的大海,那崇峻的山峦,开始了他们忙碌而美好的一年,春甜美的微笑着,抚摸着他们的翅膀。

  靓丽的花朵蜷缩着身子在黑暗的地下,她不埋怨,她知道春姑娘并非无故缺席,让自己守着寒冷,她侧耳倾听着去年根在这坚硬的岩石上记下的美好:

  当春将手轻轻一提,柔软的衣袖柔柔一挥,春风携着淡淡的绿色水粉将山峦沿着背脊淡淡一描,随后点缀上五彩。春抿了一下嘴唇,倾吐芬芳。

  河流山川,都在回忆中沉沉的睡着。或许不要苏醒对于他们是美好的,但是聒噪的机器剥削了这份美好的宁静,一切开始变得不平静,一切都丢失了原来的意义。树木爷爷悲叹着,身旁同类的木轮越来越多,就像是铺着鹅软石的路一直延伸到天边,延伸到那个叫做“工厂”的地点。

  清澈的山泉沁润了自然的喜悦,被污浊的化学物所填满。鱼儿们是无声的哭泣着,挣扎着,最终消失在人世间,变成灰烬。铺成了怨恨的小舟,一直延伸到海边,延伸到那个叫做“工厂’的地点。

  春,哭着,喊着,训斥着,愤怒着。最终却无奈着,失落着,绝望着。短短几月,就变得如同那枯瘦的老藤,那枯涸的河流般的面庞,呈现不出往日的红里透白。

  这一曲,究竟是在为万物弹奏的最后一曲,还是愤怒的最后宣告。不得而知。春,无力在托起那岩石间的花朵,并赐予她芬芳,春,无神再唱起那美妙的春之韵。一切,淡而淡之,枯而枯之。哭,春罢。

    浙江省象山县石浦镇新港中学209初二:叶简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