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春景年_700字

三月有奖征文:春景年_7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直处于冰天雪地、寒冷至极的2月刚逝,春天便迈着她那无声无息轻盈的步调,不紧不慢的舞动她的裙摆,缓步而来。

  水——

  春姑娘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踩碎了坚硬无比的湖面,融化了美轮美奂的晶莹剔透璀璨的冰雕。支离破碎的冰渣漂浮在冰冰凉凉的水面上,旋转漂移。岸边上,原本在昨日堆积起来的雪球和雪人,恍惚的在一夜之间,跟着雨水融化进了泥土里,冻醒了沉睡在黑暗泥土底下的一个季宿的小草和竹笋。在破晓之前,他们争先恐后揉揉惺忪的睡眼吸允着纯净的雪水破土而出。春姑娘欣慰的做完这件事后,又急匆匆的赤脚离去了。

  叶——

  静谧的树林里,小草都争先依偎着裹着春姑娘的脚裸。春姑娘迈着一直向前不停的脚步,深陷于柔软的草毯里,用手指敲醒了依旧冬眠的树枝,小嫩叶打个盹的醒来,伸伸舒坦的懒腰,开始慢慢向上长了出来,蓬勃的随风摇动着身姿,致谢着春姑娘。

  风——

  冬日凌冽的东风还未离开,席卷着昨日地上撒满的一层层金色梧桐树叶,把地上的梧桐淘气的刮起,似纷飞的金色碎片,华华丽丽的就像漫天飞雪一样。春姑娘急急忙忙的赶来,平抚下来凶猛刺骨的狂风,理顺它们狂躁的脾气,使他们温和的缭绕在这座小小的城市里,慢腾腾的滑过那些晾在外面的衣服。

  小孩——

  孩童们三五一群开始每人手里拿着一架昨日早已做好的纸风车,奔跑在空旷无比绿油油的草地上,风车被带动得哗哗的不停的转动,转动着昨日逝去的年华。稍大的学生的手里,开始变成了一根隐形的风筝长线,张狂的飞舞在碧蓝碧蓝的没有一点杂质,空白的童年没有一点沾染,永远只有天真跟无邪的画笔。风筝是他们飞翔的梦,一头系在天上,一头系在心里。

  春姑娘做完这些事情之后,嬉戏的穿插在那些孩童的身边去了。

    云南省贸易经济学校高一:吴欣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