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和父母的故事_900字

我和父母的故事_9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大家庭有四口人,我,妈妈,爸爸,妹妹,我们生活得很快乐。在这个家庭里,总少不了方方面面的事情,其中最难忘的是“煎饼事件”。

  事情是这样的,那一次学校举行义卖活动,每班都有一个展位,老师再三叮嘱我们准备好义卖的东西拿来学校买,争取拿第一。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们班的同学来我家帮忙。因为材料准备不充分,我便和妹妹骑车去买。我们把东西买回了家,只见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一袋面粉,还拿了一个面盆,把鸡蛋打碎了,放进盆里,接着就是把面粉倒进去,还烧了开水。我拿着水杯,往盆里倒热水,倒到一定的程度时,妈妈就说:“够了,够了。”我很纳闷,心里想:难道这倒水还讲究多少?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放多了热水,面粉会稀;放少了,又有一部分不能溶解,这样就不能揉好面团,也就不能做好薄饼,更别说煎饼了。”我恍然大悟,妈妈搅拌均匀后,从砧板上拿一把早就切好的葱碎,就如天女散花一般撒在面粉和鸡蛋混合的混合物上。我问:“为何要撒葱末?”这时,爸爸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他说:“这样是为了让煎饼更香啊!”我点点头说:“原来是这样。”

  待妈妈搅拌完了之后,我便打开煤气炉。妈妈先用勺子放了一些油下去,待油加热到一定的程度,(也就是达到一定的火候),妈妈就开始做煎饼啦。看到妈妈娴熟的动作,我心里想:做煎饼也是一门技术活,也有很多学问在里面啊。“行了!”妈妈用锅铲铲起煎饼,放到盘子里,看着那香喷喷的煎饼,我忍不住想马上就品尝,刚伸出手去抓,妈妈就拍了一下我的手,说:“急什么,再等等,还太热了,会烫着手的!”妈妈煎了一会儿,就到老爸大显身手。唉,有几个煎焦了一点。我实在等不急了,就想动手了,看着那金灿灿的煎饼,都快刺得我睁不开眼睛了,再加上那绿油油的葱,恰似是黄花丛中一点绿。我实在忍不住就拿了一块吃了起来,哇,太好了。

  看着大家都加入到吃煎饼的行列。我笑了起来,对爸爸妈妈竖起了大拇指。我的同学也对我爸妈刮目相看。这次的煎饼拿到学校后,在义卖会上一下就卖光了,老师对我们大家都很赞赏!

  我和父母的那些事,一箩筐,说上几天几夜也说不完,我爱我的家,更爱我的爸妈!

 

    沙头华光中学初二:魏诗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