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从未离开_1200字

从未离开_12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欢迎乘坐115路。方向??”

  车里涌进一大堆人。“滴”、“学生”、“免费卡”的声音此起彼伏。此时正值下班放学高峰,小小的车厢里塞满了人。我习惯性地掏出MP3,戴上耳机。音乐总能使我与人群的嘈杂隔离。

  “The things we did, the things we said,Keep coming back to me and make me smile again……”

  很舒缓的旋律,封锁记忆的链条哗啦啦地拉开,心里最深处的记忆浮游了上来。冷不丁地想起小学的那个同桌。胖乎乎的很可爱。上课总是不听课,喜欢研究各种奇奇怪怪的玩意。他属于那种“身体与心胸一样宽广”的人,超级乐天派。跟他当同位的三年,只要我不高兴了、生气了、伤心了……他总想方设法的逗我笑,而且每次都用最老套的方法,捏着自己的胖脸做可笑的鬼脸。我都笑的东倒西歪,肚子疼的不敢笑了才忍住。

  眼前又浮现出了他做鬼脸的样子,嘴角不觉上扬了一个温暖的弧度。路灯温馨的光顺着行驶的方向一段段亮了起来。汽车继续颠簸,只是人群安静了许多。

  “Deep inside I know you are ……”

  想起来,热衷于手绘的小学同学安零,曾在全班宣布以后要考艺校。心血来潮奔去学了半个学期美术。本来没指望他能有多少长进,两个多月就应该把这热度消耗殆尽了。没想到安零这家伙越画越有兴趣,学了一手漂亮的素描。得意洋洋的跟周围炫耀,换来的却是异口同声的“嘁——”把安零气的半天都没搭理他同位。

  本来这事就这么安静下去了,结果美术老师布置了作业要画鸡蛋又把这事提了上来。大家正苦不愿做美术作业,不知是谁想起来安零说过会画画,厚脸皮的去跟安零蹭画,本以为会吃闭门羹,结果人家安零给大方的把“闭门羹”换成了“生鸡蛋”,还是满满一张A4纸。全班见有效,都来找他讨画,画到最后,每张纸上就只有一个孤零零的鸡蛋了。

  “I swear to you that you will be……”

  眼前依稀浮现出大家挤在同一个地方,都喊着“鸡蛋”的景象。后来碰到别的班的熟人,问我你们班的吉祥物是鸡蛋吗?往日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我忍不住笑出声来,车厢里的人都奇怪地看着我。我连忙低下头去,用帽子捂住笑声。

  那些陪伴了我六年的79张面孔伴着记忆渐渐凸显,你们的音容笑貌都那样清晰的印刻在我心里。因为某个熟悉的场合,某首特殊的歌,便可那么清晰的记起。关于你们的记忆只是被封上了口,锁进了心灵深处。

  “Never gone, never far ,In my heart is where you are ……”

  Never Gone.

 

 

 

    济南育英中学初一:李良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