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节俭,从我开始_650字

节俭,从我开始_65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每一个同学都耳熟能详的千古名句。这首诗让我们懂得了劳动的艰辛,同时,也深深懂得了劳动的重要性。事实上我们的先辈们一直都把节俭当成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浪费的现象非常严重,就那身边的同学来说,有的同学一味追求新的文具,频繁地更换文具;有的同学禁不住诱惑,每天都买很多的零食;有的同学经常攀比,炫耀自己的衣物,说起名牌来如数家珍。

  更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浪费在有些同学眼里似乎非但不是让人羞耻的事,反而成了一种追求时尚。吃饭只吃几口就倒掉才显得有派,好好的衣服不想穿了随手扔掉才显得酷。更有甚者,当你批评这些现象时,一些学生甚至说:“我画的是自己的钱,我的东西怎么处理有没有损害你的利益,何必要你来指手画脚?”“现在很火水平提高了,到点饭菜可以理解,用不着这么斤斤计较。”“我国是农业大国,这点粮食算什么?”

  虽然我们现在条件好了,可是,还有好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不能够上学,许多失业家庭尚待改善,许多受灾地区的人还吃不饱,穿不暖。

  据许多报纸杂志介绍,即使是富裕的西方国家,也是很注重节俭的,从来都是富日子穷过。而我们呢,比起人家的富裕程度来,人均收入尚不值一提,却学会了穷日子富过。

  我们现在还小,还没有能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但勤俭节约确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节俭下的东西其实也能起到为国家积累财富的作用啊。那么,就让节俭从我开始吧!从我开始,不浪费一张稿纸,不浪费一滴水,不盲目花一分钱……

 

    温泉二中初一:张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