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个不寻常的生日_700字

一个不寻常的生日_7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周五的中午,陈老师突然闯进教室,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现在已经一点二十了,大家睡半个小时应该够了。我也知道大家时间紧迫,可我真的要占一点时间。”话音刚落,大家停下手上的活儿,有的还刚从睡梦中醒过来,都齐刷刷地望着陈老师。“我们班上有一个家中十分贫困的女生,她从小到大没过一次生日,再过几天就是她生日了。我收到了她母亲的短信,内容很简单,就是“希望陈老师可以给我女儿过一次生日”。一次啊,我们班同学几乎每一次都可以与父母开心地过生日,可她不行。我知道,楚紫怡不是很受大家欢迎,因为她爱争强好胜,可她就是在这个家的压力之下才会这样啊。”说到这时,泪水已经将陈老师的面部打湿,底下的一位同学见势赶忙递上一卷纸。陈老师的心情十分激动,手不停的抽搐着。“楚紫怡只有与下岗的母亲、患有糖尿病的爷爷相依为命。”楚紫怡旁边的罗钰婷被感动得已经泣不成声。老师希望我们能理解楚紫怡,关心楚紫怡,帮助楚紫怡。

  此后,班上一片寂静,全班哑口无声。大家都处于纠结状态,不知以后该如何与她交往,看待楚紫怡。是像之前那样?还是对她改变想法?

  我认为班上同学(包括我自己)都应该将心比心对待别人。特别是女生,要好好尊重她,“恶语伤人六月寒”呀。你们得多帮帮她,关心她。她毕竟也是我们班的一份子。我们有再多的怨言,直接说罢了。

  楚紫怡,你想要和同学相处好,多去与同学沟通,了解一下别人对你的看法与建议。自己还要不断完善自己。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有不断改进的人。我相信,你过了这第一个生日,能够学会更加爱他人、爱自己。

  爱可以使不可能变成可能,使可能成为现实。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学校1011班初一:毛蓁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