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园拾趣_1200字

小园拾趣_12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漫无目的地走出家门,到处游荡,不知不觉中,走进了那个未命名的小公园。穿过小径,迎面而来的是那熟悉的石子路。脑海里猛然回放起与朋友走石子路的画面,欢声笑语,此刻,却成了莫大的讽刺,如今剩下的,只有我一个人,独自走在石子路上,《宫》中曾经说过:“走在石子路上,脚会很痛,担心,却不会那么痛了。”可是为什么现在的我,脚尖如此疼痛,却依旧掩盖不了离别的忧伤。我有些害怕,害怕初中的老师不再亲切,害怕初中的班级不再和谐。

  停住脚步,看着身旁的大叔正飘下一片树叶,我将它接住,仔细的端详起来,为什么如此碧绿的树叶会凋零?如此清晰的纹路,如渲染般的绿色,末端墨绿的树叶,为何会凋零?微风吹过,手中的树叶跟着坠落,我将它拾起,紧握在手里。跟随着微风,掠过假山,又看见那抹熟悉的绿色,那是一座池塘,如今正是盛夏,荷叶开满了整个池塘,将近有的一部分看得到的水也给染绿,今年一就没有荷呢,一直想看看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却从未见这池塘里开出一朵荷花。

  走上石桥,眺望着一抹碧绿,只觉得眼前一亮,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抬头仰望对面的大树,忽然看见一个鸟窝,不高,大概只离地2米,窝里摆放着两只鸟蛋,怎么把鸟蛋放在这?鸟妈妈呢?一对敏捷的身影从眼前飞过,原来父母出去觅食了,两只鸟掩盖住了鸟蛋,呵,真是其乐融融的一家子啊!

  灰蒙蒙的天空终于开始下雨,我撑起了雨伞,在雨中漫步,那两只鸟正拥在一团,雨水打湿了它们的羽毛,一些树叶遮挡住部分雨水。忽然明白为什么将鸟窝建得如此低,一片碧绿。如今许多荷叶被雨水冲激得弯下了腰,荷叶尖处时不时地掉下一滴雨滴,动听极了。

  绕过一小片竹林,跨过了圆形门,我来到一座小亭子里。靠着柱子坐下,在连着的栏杆下,将雨伞斜放着,视线穿过一扇类似于窗户的大门,看见一群高中生打着雨伞欢声笑语地走过,有两个共一把伞的,虽然衣服被打湿,却是满脸的笑容,这或许就是友情吧。

  视线越来越模糊,直到后来,没有了感觉。

  我竟然睡着了。一个小时后醒来的我,发现雨过天晴了。收起伞,心情忽然莫名地变好了,时间不早了,该回家了。

  再次穿过池塘进,我蹲下身,低头系鞋带。抬头的一瞬间,我震惊了!我终于看见荷花了。纯白色,不带任何杂质的纯白。雨后的荷叶不再弯腰。我挺起身后才发现,在它们身下的荷花,荷叶为了保护荷花,竟自己承受冰冷雨水的冲击,此刻的荷花如小孩般需要老师的保驾护航,雨后的荷叶更绿了,绿到只有画家才能调出的绿,青得逼你的眼。

  抬头看鸟窝,鸟父母被淋湿的羽毛已经干了,从他们中间竟还窜出两个小脑袋,一家人说着我听不懂的鸟语,但我知道,它们一定很幸福。鸟父母保护刚出生的幼鸟,不畏风雨,用翅膀向孩子传达它们的爱。

  我震撼了!亲情友情师生情,他们向我传达了一个字……

  忽然又想起了什么,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手中握着的树叶已是滚烫。抚摸这片树叶时才发现,这是两片树叶,摊开拼好,一个爱心的形状隐约浮现出来,我的心情大好起来。

  现在,已是初一下学期,我结识了新同学,认识了新老师。老师依旧亲切,班级依旧团结,我早已不再担忧。那一天,我收获的不仅是那直到现在仍被我保存哪怕早已枯黄的树叶。那三件事,更向我诠释了什么是爱。那一天下午的闲逛,从拾起那两片树叶开始,我已不是闲逛,因为,我拾到了更多乐趣,关于爱的乐趣。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学校1011班初一:王雅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