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蜕变_1200字

蜕变_12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快被人们打死,被鸭子咬,被鸡群啄,被看管养鸭场的那个女佣人踢,在冬天里受苦,最终蜕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大家不会陌生。然而,你们可曾将自己与那只又丑又笨的丑小鸭联系起来?或者是与得到幸福后的那只白天鹅?

  其实,丑小鸭就是我,我就是丑小鸭,或许每一个人都是如此。丑小鸭都需要经历如此的挫折,我们难道不也是如此吗?人生中我会遇到无数挫折,经历无数磨难,或许我会克服,或许我会被击败,但无论哪样,我都会奋斗到最后一秒。或许,那只可怜的小鸭子仅仅是想活命,仅仅是想在水里游泳罢了,她羡慕白天鹅,只是单纯的羡慕罢了,而我们,处在这个越来越腐败的社会上,可能做不到如此的单纯,做人和做鸭子是不同的,鸭子只要想着吃喝拉撒,而人却要思考无数问题,无论你是否愿意,你都需要学会担当,也必须担当一切身不由己的事,这或许就是人与鸭子的区别吧,一个简单,一个变幻莫测。

  丑小鸭从小便被鸡鸭全体嘲笑,没有人欢迎它,然而,它从来不会反抗,只是默默的接受着。这与我不同,我讨厌乃至厌这着一些,我即便要走开,也会丢下一些狠话,心里把他们祖宗十八代都骂一遍。或许是我有些偏激,但我确实无法忍受任何人对我的侮辱,我做错了,你可以教诲我,但绝不能侮辱我,打心底里,我就如此敏感。我无法忍受这一些,耐心也不够,但我无能为力,我能做的,便是尽力调整自己的情绪。我不想丑小鸭一般可以忍受,只是,现在的我已在开始学着隐忍,这便是人的悲哀吧!

  丑小鸭从老太婆的屋子里逃了出来,拼命的游泳,冰冷的河水侵蚀着它,却在它看见白天鹅时化为乌有。或许,我们是该感谢那些将希望与阳光赐予我们的人,哪怕他们那样遥不可及,但至少他们给我们带来过光明,我们不会奢求与他们一般优秀,只是静静的,想要在远处看着他们罢了。就像我喜爱的偶像,我不是为他们的外表而着迷,而是实质,我期待他们给我带来惊喜,哪怕我们从未谋面,他们也永远是我前进的动力,哪怕,我只能站在遥不可及的远方,静默着,支持着,我也一样无悔。

  当丑小鸭想飞向白天鹅请求它们弄死时,它瞧见了它如今的模样,一只白天鹅的模样。文中说,只要你是一只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产里也没有什么关系。是啊,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你被人们发掘,就定能成为天价般的金子。而我,也一直相信着,无论怎样,只要我努力努力在努力,用汗水将自己充实,我定能从一颗小苗长成参天大树,我定能找到通往成功彼岸的船只,我定能拥有一双翅膀飞翔我想要去的地方,只有付出才有回报,我相信,我定能从一只丑小鸭蜕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到那时,丑小鸭不会骄傲,不会自卑,只是腼腆的笑笑,如白天鹅般自信的微笑。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学校1011班初一:王雅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