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车站上的一幕_750字

车站上的一幕_75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北风呼呼地刮着,路边的小树被刮得左摇右摆,大街上的行人都把头缩进高高的衣领里,他们都想早点回家,迎接那丰盛的晚餐。

  在公交车站的上车点,立着一个十分醒目的大牌子,上面“母子上车处”五个大字格外显眼。可在牌子下面的上车通道上,有四个身强体壮的大男人站在下面。他们一个个面无表情,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在那儿等车,却把本应享有这项权利的抱着婴儿的阿姨挤到了一边。

  假文盲一号——理真气壮型:

  这一位“文盲”,双手插在口袋里,挺着啤酒肚,穿着名牌的皮鞋,一看就知道是个经理。他笔直地站在最前面,真是“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之势。难道他就看不到自己头顶上那“母子上车处”这几个清楚的大字吗?

  假文盲二号——怡然自得型:

  瞧,这位头戴棉帽,身穿棉衣的男人,手放在口袋里,“闭目养神”好像听不着,看不到的样子,这真应了那句老话——眼不见为净,耳不听不烦。

  假文盲三号——风扇翩翩型:

  在他的鼻梁上架了一副近视眼镜,头戴小皮帽,身着高档羽绒服,真是“一表人才,风度翩翩”,咦?他可有“四个眼睛”呀,难道他也不认识牌子上的字吗?

  假文盲四号——肆无忌惮型

  瞧,这位高大的第四,脸上戴着大口罩,一双“慧眼”扫描着一切事物,目光就是没落到那个牌子上。

  这些人明明认字,可是为什么还要装成假文盲呢?因为他们自私自利,只想到自己的利益,一点儿都不为别人着想。由此,我想到在社会上这些假文盲还真是常见:“禁止踩踏”的牌子立在草地旁,可总是有一些人仍然在上面随便走动。可他们一点儿都没有留意到,自己脚下的花草,已经被他们弄得弯下了腰。

  说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我希望社会上,这种“假文盲”能够越来越少,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让温暖的阳光洒遍每一个角落。

 

    实验小学六年级:许浩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