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是谁留下了脚印_800字

是谁留下了脚印_8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友友说我:像雪一样洁白。

  心里的那块雪地,确实没有人留下记忆。有一天,友友说我:你变了。我才发觉,那雪已混浊不清。因为朋友的背叛、人情的是非,使我变得越来越孤单。我甚至一点儿也不怀念以前的自己,以前的我,只会受人欺负。当看透了是非的那张纸,心中越发凄凉。

  空中飘起了雪花,有种声音告诉我:出去看看。外面的天空让我很快开心起来,雪残留的下着,屋顶厚厚的雪,我一摸,昨夜的雪冻成了硬,固像上了枷锁一样。轻轻地吹去指尖的雪,轻轻飘起来,轻轻地化为乌有。寂寞散了,谁在孤单呢?雪越来越小,我说:不要停,下大一些。

  出了门,自己的宠物纯儿也跟着挤了出来,兴奋的在洁白的地面上踩来踩去。雪微密着又下大了一些,我将脚尖踮在台阶的边沿上,无所谓的掉下去,我一直向小径走去,踩下最无声的一脚。看着自己的小欣喜,又一次坐在台阶上,一摸松松的雪,向空中撒了出去。或许,是我自己踩脏了那片雪,心变得脆弱,不由得瞎猜、怀疑。我说:再下大一些,我想疗伤。

  心中的伤是自己痛的,不需要别人来安慰。

  纯儿进了家门,却又啃咬着门,想出去。我出去后,轻轻地掩上门,给纯儿留下了一个门缝。“纯儿,门需要你自己来开。”纯儿啃咬着门沿,门却丝闻不动。它又用小爪子挠门,几次下来,纯儿灰心了,它跑到一边,等我去开门。

  其实我也是这样,一次次去过这个坎儿,恨下心:没事的。回过头,成为曾经的感动。

  我帮了纯儿一把,把门又压开了一些。纯儿奋力的出来,“你看,拼搏总是对的。”我对纯儿说。

  我没有管它,独自走向了那个路口,试着把心里的雪地变成斜坡,没有人再去走,给自己留一些安慰。心情伤感了起来,回到了卧室,趴在床上。雪是我自己弄脏的,岁月的流过,希望它会抚平我的伤痛,哪夜的雪盖住了我的伤。

  水会浑浊,但心灵的那片雪地请不要糟乱,让它依然如初的纯真。雪因为阳光会化了,不要因为某人的变故,冷却结冰。下一次的温暖,又在何时?

 

    世纪小学六年级:尹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