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写生的我_600字

爱写生的我_6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它对我来说就像生命,不能离其一刻。也许是天生的,这美术类的东西啊,就如一根盘于我心上的藤条似的,拿也拿不下。

  我喜欢舞文弄墨,时常到处写下一些随笔、诗文,但是却把篇篇都藏起来,不让人见。这是很羞涩的做法,可是比起文章来,我还是对自己的画作比较有信心。

  学了素描那天起我就爱上写生了。春前梅放,香飘十里,弹完琴,我就匆匆拎起素描本和画具跑下了楼。梅树下是一片星星点点的紫红,不远处还有一株海棠。我找了个好角度蹲下来观望,用黑色的针管笔勾着轮廓。梅树高大而挺立,枝干繁多,花却只是恰到好处地开了几朵,把后面的海棠遮得若隐若现。这景象是令人惊奇的美,可也难以把握住形象,让我画错了好几张。好不容易到了上色的环节,我沉浸在画中了。

  我爱光,它射透黑暗,撕裂一切混沌,当然,我也爱它所折射出的色彩。艳丽的、冷淡的、绚目,它们染了自然,人类将这些真实之色做成颜料,此时就可以把它们用在画上了。我带的是十二色粉饼,有许多色需自己调,些许的红,搭上大块白,和丝丝的紫,调出粉红,这时它近似纯白。层层递进,加深、加深,手在动,眼在看,可脑子里一片空白,仿佛只是我那些艺术细胞在控制着,每次画入迷了我都会这样。不知怎么了。

  我爱美术,最爱写生,那些色彩以其自身的特质吸引着我,以眼观自然,以色染画布,这是种磨灭不去的情感。我的美术路啊,我会一直走,一直走,直到我做为人类的生命完结之时,我也不会停歇。

 

    云南省昆明市拓东第一小学六年级:邓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