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花与叶_800字

花与叶_8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喜欢在地上看残败了的花与叶。看树上的叶子从嫩绿变得深绿,再慢慢枯黄,最后落下来,融在大地里;看开花的植物孕育出小花骨朵儿,慢慢长大,绽出最美的花朵,然后凋零,腐烂在大地中。

  有时候甚至觉得,花与叶像人类一般,从“母亲肚子”中孕育,再到“出生”,渐渐地长大,然后到老、枯萎,化为了肥料。

  花在开花的那段时间,是它一生中最美的日子。如同人类的少年时光,是最美的花季。可惜时间太短,犹如昙花一现。可在它的这段最美的日子里,它懂得努力开花。所以,尽管那么短,却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最大的震撼。少时也应是如此,在最美的时光中抓紧时间学习,不在后来的时间中留下遗憾。能在中年、老年时觉得,少时的自己犹如花一样,开出了人生中最美的那道风景。

  叶子的命运却不同了。它们只能慢慢长大、老去,最后脱离树的怀抱,成为地上的养分。但当它们“出生”开始,就努力吸收阳光,拼命的往上长,不甘落后于其他叶子的后面。所以,在它们的一生中,它们知道自己已经超越了别的叶子,就算枯黄了,落下了,也不会留下遗憾。人更是如此,如果命运不给你一丝挣扎的机会,你也不能自暴自弃,应争取超越他人。或许,你会有反抗命运的机会。在这时候,你也在你的人生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残落的花与叶,尽管自己命中注定要枯萎凋谢,但它们知道,上天既然创造了它们,它们就要将自己的使命完成!同样的,既然上天创造了我们,现在又有了那么好的生存环境,为何不好好活着,活出自己的风采呢?

  也许会有人碌碌无为了大半生,会叹道:“我的大半人生已经过去了,想改已经来不及了。”不!花最美的风景虽然过了,会一天天衰老、丑陋,虽然他已经不再美丽,但它却贡献了它最后的余热使大地肥沃。我们人也可以呀,虽然已经一天比一天衰老,但生命的火焰却没有熄灭,我们可以重新开始,直至生命的尽头。

  生老病死是我们不可违逆的,但我们可以像花与叶一样,不落后于他人,并开出最美的人生。

 

    广东东莞南城阳光第四小学六年级:陈碧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