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第一次学自行车_600字

第一次学自行车_6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放学回到家,一眼就看到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停放在客厅的角落。我想一定是别人的自行车拉在我家了吧。忍不住疑惑地问:“爸爸,这是谁家的自行车呀?”爸爸开心地说:“老爸给你买的。”

  我迫不及待地叫爸爸把自行车拿到楼下。兴奋地跨上自行车,谁想一上去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爸爸说:“两手扶住把手,掌握中心,眼睛朝前看,不要看下面,要不然就控制不好方向了。”

  我跨上了心爱的自行车,刚上去有些紧张,生怕自己会掉下来,两手紧紧地抓着车手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朝前看,双脚用力蹬着。热火朝天的太阳底下,迎面吹来的风吹乱了平日梳理得整整齐齐的长发,累得我汗流浃背。

  终于学会骑平路了,爸爸说:“光骑直线怎么行呢?骑车要学会拐弯和上下坡才叫真正会骑了。”我一下子犯了难,这么难怎么练呀?爸爸告诉我骑车的诀窍:

  “眼睛始终看前方,注意前后左右的行人车辆,下坡时双手扶住刹车做好准备,发现紧急情况两手同时刹控制好车头,一脚点地下车站稳。”认真地听爸爸说完,我又开始练骑车了。按着爸爸说的做,一下子就学会了上下坡,我像只小鸟样快乐地穿梭在小巷中。

  “哈哈,终于学会骑车了。”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得意的看着四周,一不留神就摔到了,还把手给磨破皮了,看来下次再也不能得意忘形了。

  后来经过几次爸爸的不断教导,我终于可以骑车上路了。每次我昂首挺胸地在小区门口骑车时,回头率可高了,心里那个美呀就甭提了。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凡事只要有心就能做好。

 

    群英小学六年级:曾靖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