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写作指导:写作文要多问几个“怎样”

写作指导:写作文要多问几个“怎样”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写作文要做到具体形象,除了要仔细观察周围的事物外,还要多问几个“怎样”。

  有一个同学写了一篇叫《夜行》的作文,其中有一段写他在夜里去邻村同学家,一路上心里怎样害怕,又是怎样战胜恐惧的事。起先他是这样写的:

  天很黑很黑,我害怕极了;可我想到自己对同学做的保证,就鼓起勇气,坚持走到了同学家。

  老师说他的作文内容空洞,得好好充实,方法就是多问自己几个“怎样”。他听了老师的建议,认真地进行了修改。

  当写到“天很黑很黑”时,他问自己:“天到底是怎样黑的呢?”然后他边回忆边写:天阴沉沉的,到处漆黑一团,伸手不见五指。我像瞎子似地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

  下面一句“我心里害怕极了”,他又问自己:“当时我到底是怎样害怕的?”他又写道:突然,远处传来了几声阴森森的鸟叫,吓得我的心怦怦直跳,不由自主得加快了脚步。一不留神,我被砖块绊了一跤,摔出了一身冷汗。

  写到“我鼓起勇气,坚持走到同学家”时,他问自己:“那时我是怎样想的?”于是他继续写道:我想退缩了,可又一想,如果我说话不算话,以后同学就再也不会相信我了。我可不能做个不守信用的人呀。想到这里,我鼓起勇气把恐惧抛到脑后,勇敢地向同学家走去。为了壮胆,我边走还边唱电影《宝莲灯》里的插曲呢!

  这样一改,文章是不是具体形象多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