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_750字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_75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一幅饱含劳动人民智慧的精美剪纸。图上是一个蒙古族男孩牵着两头骆驼奔跑在清早的草原上,四周彩蝶纷飞,鸟语花香,不难看出这是春季。看着它,我不禁想像出一幅男孩正与两头骆驼共同奔赴集市的画面……

  春天的一个清晨,太阳初升不久,大地重复光辉。大草原上花儿绽放,飞虫漫天,鸟在枝头嬉戏,草在风中摇曳……如此一番恬静的美景令人心胸开阔。突然,一个黑点出现在地平线上,接着又出现两个。他们是正向城区进发的蒙古族男孩雅卓和他的两头骆驼。为什么雅卓选择在寒冷的早晨走出家门本该躺在被窝里睡觉的他又为何拉着骆驼穿越草原?原来,他是要到城市的集市上购买生活用品。一身朴素的民族服饰,太阳长年照射得通红的脸庞,一颗俏皮的虎牙,豪放的性格……总之,雅卓是个普通的草原男孩,但与人不同的是,他任何事都赶早。

  骆驼一齐停下脚步,定定地站在那儿。它们昂首挺胸地四处张望,雅卓怎么拉也拉不动了。“拜托,能快点儿吗?如果再不尽快到达集市,那么一些东西就买不到了!”无奈的雅卓只得对着两头骆驼吼道。这是两头通人性的骆驼,它们相互对了一会儿,又迈开步伐。雅卓拉着它们越走越远,又变为三个黑点消失于地平线那头。一阵风吹过,好似什么也没有发生,天依旧蓝,草依旧青,鸟儿与虫子依旧嬉戏于天地间,太阳光也依旧金碧辉煌……

  母亲的呼唤打破了我的遐想,令我重回到现实。我盯着那张剪纸看了半天,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是啊,生活中事事如此,早做早好,这样对自己有益无害,何乐而不为呢?我想,这样一张精美的剪纸告诉我们的道理就是这个吧。

  指导老师评语:联想合理,体会深刻,你是个善于观察的孩子,想象也很丰富,语言表达流畅,能揭示一个道理。

 

    云南省昆明市拓东第一小学 邓媛六年级:邓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