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炒土豆_1000字

第一次炒土豆_10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拥有无数个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忆,它们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成长的道路上;像一片片落叶,飘洒在人生的道路中;像一味味调味剂,调试着我的心。

  那是一个星期六,晚上我家吃饭比较晚,我拿着两个土豆走进了厨房,然后哈哈大笑的对妈妈说:“妈妈,我做的绝对比你做的好吃。”说话间我已经开始小心翼翼削皮了。削皮真是小菜一碟,清洗之后要切丝了。不过说实话,从出生到现在,我从没动过菜刀,更别说切土豆丝了。水果刀只动过两三次,还没有把水果切好,就先把手切了,但是,我还是有信心做好的。

  开工了——,踮起脚尖(家里灶台较高,我个头不上档次),右手吃力地拿起沉沉的铁菜刀,左手狠狠地压住光溜溜的土豆球,侧着身,看准下刀的位置,右手使力,往下切,一片圆圆的土豆片舒舒服服地躺在砧板上。我开始得意了,冲妈妈大笑着说:“妈!你看,你儿子我不赖吧!”妈妈朝我微微一笑:“厉害!”我那心里呀,乐开了花。不由得我切土豆的速度加快了,土豆也不听话,尽来捣乱,老是跑到地板上撒娇。看着旁边偷偷发笑的妈妈,我就念叨起来:土豆啊土豆,我上辈子是招你了还是惹你了,你就不能听话点吗?

  费了好大功夫我才把土豆切完,当我仔细打量我的“杰作”,厨房随之传来一声尖叫。看!切出的土豆,有的薄的能透过它看月亮,有的比那“嫦娥一号”火箭飞船还粗,怎么办啊?妈妈又乐上了!

  我硬着头皮把火打开,倒上菜油,却一心想着土豆丝的事,又把油倒多了,我真是个小马虎。按我从妈妈那“偷学”来的厨艺,开始不知后果的炒菜之旅。撒上香葱葱,倒入土豆丝,再放红辣椒,舀上几勺白盐,抓起铁铲翻炒。锅里冒起了热气,伸长鼻子闻闻——真香呀!我的心里啊,美滋滋的!忍不住尝了一口,厨房又传出一声尖叫——啊,太咸了!匆匆忙忙间我又胡乱地添了点水,看样子不错,以为还要再少点时间,我便去看电视了。正如很多电视剧中的镜头一样,一阵糊味飘来——

  爸爸妈妈吃了我炒的菜,哭笑不得。妈妈又去重新做了一份,我沮丧极了,把头垂的低低的,爸爸见我这样,便坐到我身边说:“失败一次有什么了不起,失败乃成功之母啊!你看你妈妈做饭做了近二十年了,才能做这么好,你也要打好基础才行,这一栋栋高楼大厦不都是先打好地基才可以盖好吗?你学习拉丁舞不也是一点一滴的学起的吗?以后你无论做什么都应该一点一点做起。并且要坚持,明白吗?”“恩”我点点头。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第一次做饭的经历。默默中我还希望厨房里再一次传出惊叫声——哇,好香,好吃!

 

    江西省赣州市文清实验学校六年级(1)班六年级:彭一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