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PK赛]:学雷锋_600字

[PK赛]:学雷锋_6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是一个妇孺皆知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一生当中,做了不知道多少桩善事,是人民之楷模,学生之榜样,今天恰巧也是学雷锋日:3月5日。我决定用做善事来送给雷锋叔叔。

  我走出家门,心想:既然要做善事,就要做一个大的善事,那才对得起我,对得起雷锋叔叔。可是我走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看见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物,正当我上了公交车准备回家时,看见一个老爷爷拄着一根拐杖,在车上没有人让座位给他做,一个急刹车,害得他差点跌了下来。我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什么车上那么多的小学生有座位,可是却没有一个让位,他们怎么会忍心看一个年过高旬的老爷爷站在那里的。

  于是我想都没有想就站起来,笑着对那个老爷爷说:“爷爷,您坐到这个座位上来吧!”

  这位老爷爷拍拍我的头,意味深长的对我说:“孩子啊,现在社会上像你这样的人已经所剩无几了,你要继续保持下去啊!呵呵。”

  “谢谢您的这番话,我现在请您放心,我一定会保持下去的!”我若有所悟的说。

  “但是,孩子啊你要记住一句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我听了这句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坐在公交车上,我一直在思索着老爷爷的那番话,到最后,我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来到了养老院,走到丁奶奶的房间里。丁奶奶是我在一次玩的时候认识的,她对人热情,让人对她充满了喜欢,我们俩聊聊天,吃吃瓜子儿,特别开心……

  在这里,我呼吁大家,一定要多做好事儿哟!

    襟江小学南校五年级:王梦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