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有感_650字

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有感_65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祖国历史悠久,按照古代的传统说法,从传说中的黄帝到现在,大约有四千多年的历史,通常叫做“上下五千年”。这个学期,语文老师推荐我们读《中华上下五千年》,让我们也了解一下华夏历史。刚好前段时间,爸爸在购书中心买回来了这本书——他自己也有兴趣看的书。因为爸爸要上班,除了专业书籍就没什么时间阅读其它的书,而我比较喜欢看一些童话和文学类的书,所以我和爸爸能有兴趣一起看的书就很少了。不过这次爸爸说好和我一起阅读,我感觉有点出乎意料。

  《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记录了华夏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和成就。从华夏始祖盘古天地开始,将三皇五帝,夏商西周,春秋战国,秦朝汉代,等直至中华人民共和国——上下五千年历史的辉煌灿烂和沧海桑田,都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当我翻开书,就被深深吸引住了。

  爸爸也读得津津有味,我也不甘落后,放学写完作业就静起心,认真地阅读每篇文章,觉得这本书很有吸引力,越看兴趣越浓。看了这本书也使我自己了解到了许许多多各个朝代的伟大的历史人物、令人讨厌的民族败类、中华的辉煌历史文化及灿烂文明,爸爸看完了这本书后更是深有感触,他说自己又重新温习了一遍中华历史。爸爸说,看到我读得津津有味,自己也越看越有趣味,并且看完了这本书,让我了解到更多的中国五千年的历史知识,并且还会跟他讨论一些关于中国历史变化和历史人物的话题了,他感到很欣慰。

  总之一句话,书使我们的知识增多了,阅读让我的视野拓宽了。如果你有时间,也读一读《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吧!

 

 

    广州市天河区棠下小学五年级:潘晓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