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冬日、成长、堆雪人_800字

冬日、成长、堆雪人_8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哎,这个不好,换一个”。“你那个也不咋的,太简单了……”我和妈妈各执其词,争论着……

  听到这里,你一定会问:“在争辩什么呢?”别急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说起来这话可就长了。话说昨天还是风和日丽,可今天早上一打开门窗。啊!白茫茫的一片,银装素裹,粉妆玉砌。原来昨夜一场大雪悄然而至。

  哇!好厚的雪啊,我情不自禁地大喊起来:“妈——妈——快点出来玩雪吧!”“下雪啦?”妈妈惊奇地问,“好,马上出去!”于是,妈妈穿上羽绒服,戴上围巾,和我一起到了院子中玩。

  下雪自然少不了堆雪,这就开始进行争议,堆什么呢?怎么堆呢?这都是焦点,这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最后,我使出了绝招“无敌撒娇计。”妈妈当然是无奈的摇了摇头。依了我的意思:做个难度系数高点儿的。

  我准备在一块空旷的地方,用雪摆上两个字:“冬日”,谁知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就因为分工不同而弄的乱七八糟,之后的局面当然也是惨不忍睹,把雪拿来胡放一通,摆出的字歪歪扭扭。望着这个局面,我的心中充满了失落感,就这样对这一方案的坚定在我的心中开始销声匿迹,对这一方案的自信已经荡然无存。在一片失望中,我开始执行下一个方案:堆雪人。

  经过上次的教训,我这次也变得严谨,小心了。并且想出了一套方法:让妈妈拿着簸箕把雪放成一条直道,而我却在这条道上滚雪。就这样我滚了两个雪球,一个大,一个小。“一二,一二,一二……”我和妈妈把小的抬到了大的上面。随后又拿了胡萝卜、黑色和红色的橡皮泥,水桶和扫帚。之后又像罗丹做雕塑一样全神贯注地把安放到各个位置。就这样,我成功了,我的第一座“雪雕”问世了。

  从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要冬天有雪,我和妈妈就会和着和煦的冬日去堆雪人。因为它不仅给我带来了乐趣,还让我明白了一个刻骨铭心的道理,那就是:做事不能草率,要仔细要有计划,这样才能走向成功。

 

    山西省夏县新建路小学 五五班五年级:董琦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