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走进福利院_900字

走进福利院_900字

2012-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六上午,我们小记者在黄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福利院探望那里的爷爷、奶奶和孤儿们。

  来到福利院,只见庭院整洁、窗明几净,好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呀。我们不禁啧啧称赞。那里的孤寡老人和小朋友们热情地迎接了我们,院长伯伯还亲切友好地和我们握手呢!

  采访开始了,陶贞真同学首先向院长伯伯提出了问题,“院长伯伯,您好!请问在这福利院究竟有多少老人和孤儿呢?”“从3楼到5楼一共住着72位老人。6楼还住着4个孤儿。”陶贞真一边听一边做着记录。此时,一旁的金品也耐不住性子了,他也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话匣子,向旁边的一位工作人员问道:“阿姨,你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一定又苦又累,你们感到累吗?”听了小记者的提问,阿姨笑了,她说:“在这里工作确实很辛苦,但是我们每天都很充实。看着老人、孩子健康的样子,再苦再累也就不算什么了。”听了阿姨的这番朴实的话语,我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小记者们都竖起了大拇指夸阿姨敬业的精神。

  采访的过程中,我们还参观了一幢住宿区。在这里,我们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同时也了解了他们的一些情况。3楼里,住着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老爷爷96岁了,老奶奶也有94岁的高龄了。最引人注目的是,在他们床头有一个红色急救按钮。有了它方便了老人与工作人员的联系,一有紧急情况,工作人员会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那里。接着,我们来到了6楼,看望了4个孤儿。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有一个健康的不满一周岁的小女孩,就因为她的性别,家人重男轻女。在她出生的第二天,就被亲生父母抛弃了。幸好有好心人相助,发现她后及时送到了福利院。听了这些,我们心里沉甸甸的,可是现在当我们看到小女孩白白胖胖的样子,又不禁为她庆幸。正因为有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才使她再次拥有了幸福。我们唯有祝愿这位女孩的明天会更好!

  参观结束后,我们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如陶贞真同学优美的舞蹈、金品同学深情的朗诵,都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我也不甘示弱,虽然胆小,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还是鼓足勇气,放声歌唱。嘿!一曲结束,大家都夸我唱得好呢!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不,夕阳西下,已到了我们说再见的时刻了。我们一起在福利院前拍照留念,互相依依惜别。回头再望,我在心中默默念叨着:爷爷、奶奶,小伙伴们,祝你们永远安康幸福!

 

    南通市通州区十总小学三年级:沈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