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小倩,你听我说_1200字

小倩,你听我说_1200字

2012-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和男友一起去看倩女幽魂,这是一部开头结局完全在意料之中的影片,男友喜欢徐克的电影,也喜欢叶伟信的电影,但我在这方面就是一个文盲。我特别喜欢刘亦菲的美丽,虽然她的扮相过于简单,但她天生丽质的本色,如诗中描述,翠凝鲜艳非凡有,窈窕年华方十九。鬓如云,柳如腰。她塑造的小倩清纯美丽与多愁善感。作为女人,谁都想要小倩的迷惑众生与单纯直率,谁敢和我抢男人,我二话不说扇他两耳光。

  小倩是徘徊在生死边缘的妖,亦是存在于好坏之间。我也不是一个好人,眼睛里有对人群的冷漠,心里也有渴望别人理解的愿望。我是理解小倩。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父母的老去,我越来越理解影片中的姥姥。谁不曾希望敌人快快死去,谁不曾执着的扮演坏人,谁不曾想要长命百岁,谁不曾有难以忍受的瑕疵。这版的姥姥是不恐怖的,他正是我们心理上的一个阴影。

  男友特别喜欢古天乐,所以喜欢燕赤霞。我们是高高兴兴的看完单身男女,却是悲伤忧郁的看完倩女幽魂走出电影院。

  我们的感情出现过危机。在我上班的公司,新任了一名经理,他三十出头,上班几天后便开始追求我。近水楼台先得月,他常常用加班的理由阻止我的约会,和他呆在一起。我去他的办公室,常常穿着中性服装和平底鞋,因为从他好色的眼睛里便可看出目的。小倩因为一个男人的爱慕由妖变成了人,我因为一个男人的亵渎由人变成了妖。与他长期的较量中,我知道了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或许他求之不得的心情,开始做出变态的行为,故意把我做好的计划撕掉,或者毫无原因当着别人骂我一顿。我没有陆涛那么有钱,如果辞职,还有几百万可以挥霍,我辞职后会一无所有。所以我一直做着隐忍的羔羊,或者愤怒的蝴蝶。我每天见到他,就像见到鬼一样恶心,随之心情都会低落愤怒。职场中的人都是各扫门前自家雪,我好恨身边没有像林雪那样的职工叫我宝贝。现实与电影落差好大。

  男友也是一个小职员,他对这样的大老板也毫无把办法。我跟他说起自己的苦恼,他说:你去郭敬明那里工作,他是正人君子,不会欺负你。我第一次感到他的忽视和无所谓。我说:要是那样要你干嘛。他轻轻的说,你辞职吧。在我的说服下,他确实和经理谈过,甚至大打出手。这件事在公司传开,我被扣掉了半个月工资,而经理带着纱布上班好几天。以后他虽然不再欺负我,但我们的冷漠进行到底。

  为什么电影中的爱情在现实中如此遥远。男友的确为我做过不少事,可是后来我发现他是一个孩子。一直以为他是燕赤霞,其实他是宁采臣。他回家后便与世隔绝的玩电动,平淡生活中他离我越来越远。我们两个成了自闭的人。没过多久,他便提出分手带一个漂亮女孩回家过夜。他在和我见面时说:你知不知道,我爱她。他忘记了,他也和我说过。电影中的小倩得到了两个人的爱情,我失去了两个人的保护。他们奋不顾身地为她牺牲,谁肯奋不顾身的为我牺牲?小倩,为何你如此幸运,为何我如此不幸?是否男人都喜欢美丽的容颜,还是我做的不够好呢。

  由恨生爱很难,由爱生恨容易。

 

    山西省长治市长子一中高三:田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