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颜色_800字

颜色_800字

2012-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一抹灰色,窗边一盏忧伤,谁把往事染成灰色?爱变白色?

  依稀记得中考前的一个星期,母亲给我发信息,写道:“宝贝,放松点,慢慢来,祝你成功!”也许题海的水够熏人的,我只回了两个字:“哦哦。”可以算是敷衍吧。我丢开手机,继续复习了。那是正是正午,头上的风扇一圈又一圈地转着,额头的汗珠一颗又一颗地落着,手上的资料一页又一页地翻着,窗外的知了一声又一声地叫着,天上的阳光一番又一番地红着。

  母亲从此再也没有给我打电话或者发信息了,可我并不关心这个。一个星期后,中考了,考试在墙角的玫瑰花一抹一抹地红中结束了。回到车上,老师把我的手机拿给我,开机,给母亲写道:“我刚刚考完试了。”但她没有回复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车上被几位同学拉去对答案,也没有再与母亲联系了,还有就是我向要给她一个惊喜:我明天就可以回家了。我是河源的孩子,在深圳求学,一个学期才回家一次。我想那么久没见,妈妈都不在乎我了。窗外的叶子飘悠悠,飘悠悠地落下。

  第二天,太阳和往常一样像一个放飞的橘色气球越升越高,坐了三个小时的车,终于到家了,门没锁,推开织上了灰尘的门,“爸妈,奶奶,我回来啊!”我大声喊道。

  过了好一会儿,只有奶奶应我,我说:“奶奶,爸妈去哪里了?”

  “你爸上班去了,你妈她……”奶奶哽咽了一下,“她……她住院了。”

  “什么!住院!”

  “她在工作时被机器假断了左手的食指,今天就开刀把骨给接上。”

  原来这就是她不和我联系的原因——一个母亲为了让远方求学的女儿安心考完中考,自己默默地承受着痛苦。而她的女儿却还怪过她。我一直以为这样伟大的事是一些作者瞎编的,没想到就在我身边。

  在医院的路上,买了一束五颜六色的花,我也要给妈妈异样颜色的爱与祝福。

  ……

  静静地看着窗外,我想到,妈妈会给孩子不同颜色的爱,在给哪一种颜色前,她会很细心考虑。作为孩子,我们常常会把它染成灰色,爱变白色。之后我们才知道:妈妈的爱是我们走不出的银河,一种颜色,一个段落,爱曾来过。

 

    广东省深圳市富源学校高一:黄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