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睡着?跑下去!_1500字

睡着?跑下去!_1500字

2012-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点点红星是我奋斗的目标,那滴滴雨露是我前进的动力,那漫漫的白云是我走向成功的阶梯,那颤颤的火苗是我不灭的希望,那颗颗的秧苗是我心中的一方绿州,那淡淡的花香是我迈向成功的第一步,那轻轻的絮语是我未泯的童心!那条条的苦瓜是我心灵深处所结出来的生命,在这漫漫征途之中又有谁明白我的苦楚!

  我累了,我困倦了,我想睡下去,一睡不醒……

  在学校,每天面对着数十位老师:在教室,面对着永无止境的习题;在讲台,面对着老师们那一张一合的嘴巴;在家里,面对着父母的那一双凌厉的眼神;在社会,面对人们的议论纷纷……那一刻,我多么困倦,我累了,我想睡下去,一睡不醒,但良知,纪律,亲情,让我睁开疲惫的双眼,依旧永无止境的跑下去。我多么想放荡一回,用自己的力量冲出世界的束缚,冲出自己内心世界的束缚,跑出自由的天地。我多么想和小鸟一样,用一双翅膀冲破牢笼的束缚,在天地中自由的翱翔,感受着自由的快乐,我想用速度改变人生,用力量挣脱束缚,迎着风驾着云,向高天飞翔;我多么想和李白一样,用放荡的诗词,广阔的胸怀,写下自己的人生,放眼天下,自在悠闲,闲云野鹤作伴,树木花草为友,无拘无束,清清白白,平平静静,他用豪迈奔放的性格走遍天地,用乐观向上的精神打破常规的思维定式,有了他自己的一方天地。

  随着人流,我们一起涌向那闪耀在东方天际的红星,无休止的跑下去,看着一个个跃去的身影,那一刻我有一丝犹豫,彷徨。在那闪念之间,我的周围已是空荡荡的,不再拥挤,一切又似乎重归于寂静,向着东方天际望去,那颗启明星早已消逝在,整个世界中仿佛已没有我所追逐的目标,迷茫,孤独,无助弥漫在心间,我已沉静在那悲哀的奏鸣曲之中……

  月朦胧,眼朦胧,一缕缕淡淡的月光变成一丝丝银白的线,一丝丝银白的线变成点点光辉,慢慢向周围弥漫开来。从牙牙学语念诵“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的童稚童趣;到深入的品味“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的慷慨悲壮;从粗浅理解“举头望明,低头思故乡。”的诗句意思,到深入感受“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丰富内涵,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日日月月,月月日日,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满腹经纶”似乎已成为我们的代名词,“出口成章”似乎已是成为夸耀我们的词汇,“家藏万卷”似乎成为他人嘴中的口头禅,我们仿佛是新生代的天之骄子,改变国家命运的“爱国者”,那一刻我害怕了,我蜷缩起来,将自己置身于黑暗之中,幽暗。

  就在那颤颤的火苗即将消失的那一刻,那一瞬间,在我的内心深处,发出一声悲愤的呐喊,这一声是对现实社会的不满,对家庭的不满,对自己的不满,里面包含着一个人的社会尊严,家庭尊严和自尊,他不甘于此,他催动着我那即将消逝的希望,刹那间,亮了,,那消逝的火苗又燃起了熊熊大火,火里充满着不服输的气焰,他又让我燃起了希望。

  光明,弥漫开来的光点又慢慢聚集在一起,变成一丝丝银白的线,一丝丝银白的线,变成矗立在心头的一缕缕淡淡的月光。

  再累,再困,我都不想被社会给淘汰,因为我有目标;

  再累,再困,我都不想落与他人身后,因为我有尊严。

  为了目标,为了尊严,为了理想,就算睡着,也要一直跑下去。在这“万里长征”之中失败者并不是英雄,而是弱者,成功者便成为了这些人仰视的目标。为了成功,为了让他人正视,我高傲的心中存着那一份理念:

  睡着,跑下去!

 

    安徽庐江二中初二:幽莲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