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牵挂_1000字

牵挂_1000字

2012-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牵挂是一种思念,是一种对亲人的眷顾,有了牵挂,亲情就多了一份温馨,才可以使人间充满亲情;牵挂是人们的一种精神寄托,可以更好地表达彼此的牵念。有了牵挂,友情就多了一种幸福;有了牵挂,爱情就多了一缕相思。牵挂别人是甜蜜的幸福,被人牵挂则是世上最美妙的幸福。

  在静谧的深林里,一棵古老的树上,有两只老鸟,瞪直了双眼,伸长了脖子,一起向遥远的东方看去,两只眼睛是那么的幽深。身上的羽毛已经斑斑驳驳了,它们老了,它们在看什么呢?原来是在期盼着远去的孩子早日归来,两只眼睛是那么的炯炯有神,很长时间不眨眼,总是期待着……期待着……,嘴里不时地“咕噜噜”的说着一些的话语,好像在说:“快回来吧,我们在等你回来”。我们何曾不是一样,我们忘我的在外面游戏,毫不考虑父母的感受。每次出门,父母都是对我们说:“骑车慢点,注意安全。”就是这一句简短的话,饱含了父母对我们深深的牵挂啊,这种牵挂无疑是人间最真挚、最能表达父母对子女爱的一种方式。我们应该珍惜,“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类似这些名言谚语,还有许多,但我们的父母都只有一个。我们总对父母说:“长大我来孝敬您”。这一句话,好像在敷衍,他们并不期待着你的回报。父母的需求其实很简单:一张成绩单、一张奖状、一个成就,一些表扬的话语,这些,对于父母来说,已经很满足了。“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们一个人在外,身上总带着家人的牵挂,我们是他们一辈子的牵挂,无论我们是身处异乡还是身居高位,他们对我们的牵挂仍旧是不变的、无私的。

  牵挂也是相互的,在我们心里,也时刻在牵挂着别人。妈妈有时值夜班,接近深夜才回来,如果在正常的时间妈妈不能回到家里,我的心也忐忑不安,一会儿焦急地踱着步子,一会儿看看钟表的指针,“嗒”“嗒”,看着分针缓慢而沉稳的步伐,我的心却静不下来,“怎么还没来啊”,我眉头紧皱,如坐针毡,不大会儿,额头上就会冒出一层细密的汗,什么事情也做不下去。只竖起耳朵听着楼梯里那熟悉的脚步声。“嗒、嗒、嗒”,那熟悉的脚步声终于响起来了,我浑身为之一振,眉毛也终于舒展开了,开心地笑了!心里那块石头终于落在了地上。门开了,满是相见的喜悦,再放心的睡去。

  牵挂犹如一缕缕无形的细线,把父母与子女的心牢牢牵在一起;牵挂犹如一条宽阔的路,它是由无数的惦念铺成的路面。被人牵挂是幸福的,要珍惜这种幸福。其实我们一直都在牵挂中成长,留意这些细节,在不经意间,它会成为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十五中初二:高山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