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爱国画_1000字

我爱国画_1000字

2012-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爱中国,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我爱它的一切又一切。中国的首都是古香古色的北京,我爱北京;中国有动听的京剧,我爱京剧;中国还有着名的书法,我也爱书法……但我最爱的,还是历史悠久、色彩动人、有着笔墨情趣的国画。

  我是一个深爱画画的小姑娘,打小我就喜欢画画。拿着笔就开画,也不知画的什么反正就爱画!小画,画在报纸上,大画,门上,墙上,衣柜上到处都是我的“足迹”。

  终于,上小学了,妈妈把我放在美术老师那,让我随心所欲。可没画几天油画棒的我对画画失去了兴趣,但“它”来了,让我对以前的看法做了改变。有一个星期天,老师教我们画国画,我高兴的一蹦“八尺高”那时我对国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以前没见过,所以很好奇。终于,老师开始教我们了:“我们每个人桌上都有一张纸叫宣纸,是专门画国画的,而我们今天就是学中国画!旁边还有墨汁、毛笔……”老师慢慢地说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若老师还不开始教我怎样画,我就会被急死!终于,老师拿起了笔,蘸着墨一边画着一边给我们讲解:“墨,要分五种,焦、浓重、淡、清,浓要破淡,淡得破浓……”小小的我怎么知道这些,但自从老师的指点我便深入了解认识了国画:汉族传统形式是用毛笔蘸水、墨、作画于绢或纸上,这种画被称为国画!……我拿起笔就开始作画,我先蘸了点墨,一笔、二笔……最后第八笔我将金鱼的尾巴给添上了!一共用了八笔就画出了一条金鱼!接着几条栩栩如生的金鱼在我的“神笔”下产生了!一小时后我的大作终于完成了!不仅有浓墨画的金鱼,还有淡墨画的池水,水草。可漂亮了!不愧是本大师画的!我心中沾沾自喜!

  那时我就对国画产生了“超级兴趣”回到家,妈妈在我死缠烂打下终于同意帮我在网上查查国画有关资料,哇!网络不愧是网络,几秒后就出现了好多好多作品,有山水画、人物、花鸟画……其中有一副画就迷上了我,一看竟是齐白石大师的,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对他有所了解,知道他是一位有名的中国画大师!其实在中国很多这样中国画大师,如徐悲鸿大师,张大千大师……他们都是我崇拜的“偶像”……

  我爱他们,因为他们让我“明白了国画”;我爱我的老师、我的妈妈,因为她们让我“学会认识国画”;我也爱国画因为它“让我爱上了国画”!

  我爱中国画,更爱中国!

 

    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初一:落叶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