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现实与理想的碰撞_900字

现实与理想的碰撞_900字

2012-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课间。

  我漫无目的的在走廊行走,耳边满是喧闹声。同学三五个聚在一起,谈论着,欢笑着,度过这短暂的课间时分。一群围成圈的同学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挤进人群中,发现竟是两个男生在打架,一人抓着对方的耳朵,另一人则抓着他的衣服,丝毫不让步,半晌,两人似乎发现难以分出胜负,又开始了雷雨般的拳打脚踢,也不顾旁边已成堆得“观众”。这是多么不和谐,多么有损我校形象的一幕啊!要是被校长、老师看见了,那可就……

  课堂。

  我坐在位子上听讲,忽然,隔壁班发出了“震耳欲聋”地声响,随后听到的便是老师和学生的争论声,他们持各自的观点,一声高过一声地说着,其他同学也一旁起哄,教室里闹得“鸡犬不宁”。我们听着隔壁班的动静,上课的心都飘到了那儿,放声大笑,洋溢着欢乐。那“巨响”是桌子翻倒的声音。老师和学生的争吵声、发出的“巨响”、笑声,在课堂上,也是那么不和谐。

  放学。

  我跟随着人流,走在回家的路上,却又看见了不和谐的一幕:两个女生背着书包,谈论着感兴趣的话题,肆无忌惮的走在草地上。她们根本不知道脚下翠绿的小草有多“疼”!她们在意的只有便捷、快乐。多么可怜的小草!

  校园中有着那么多不和谐的一幕幕,跟我理想的校园生活截然不同。我理想的校园生活应该是和谐、安静、快乐的。

  课间。

  手捧一本名作,坐在林中的一座凉亭,感受风吹过的声音,聆听花草树木的心声。在静谧中汲取知识,在静谧中陶醉。树叶在风中落地,花儿在风中摇摆,黑发在风中飞舞……耳边不再是喧闹,取而代之的只有安静、安逸。

  课堂。

  老师在讲台上讲课,讲台下只有书“沙沙”翻动的声音,同学沉思的样子,朗朗的读书声,同学和老师都沉浸在知识的世界里,像饥饿的婴儿迫不及待汲取乳汁般拼命汲取知识。这是认真、和谐的一幕。

  放学。

  同学像出笼的小鸟,争先恐后奔出教室,向着食堂前进。那香喷喷的米饭、可口的菜,无疑是巨大的诱惑,来填饱同学的肚子。食堂里充满着香气、同学的欢声笑语。这是都么快乐的一幕啊!

  抹去校园画册中不和谐的一幕幕,换上一张张开心的笑容,一对对友好的朋友,一本本好看的书籍,认真学习的一幕幕……

 

    乐清市建设路小学六年级:章潇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