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马尾看灯_450字

马尾看灯_450字

2012-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送走春节迎元宵,马尾花灯乐陶陶。”每年的正月十五是元宵佳节。今年的元宵节,福州显得格外热闹。福州的元宵灯会分为五个区:鼓楼区、马尾区、台江区、仓山区和五一广场,而马尾区的灯会最大、最为热闹。

  这天,爷爷奶奶带我去马尾看花灯。

  到了马尾,进了花灯展区,一进大门,正面就是“龙凤呈祥”灯组,左边一只凤凰,那只凤凰展翅欲飞,尾上的羽毛五彩缤纷,波浪起伏,惟妙惟肖;右边则是只宏伟壮观的龙了,它张牙舞爪,欲欲腾飞,龙身随云翻滚,给人龙飞凤舞的感觉。

  “龙飞凤舞”灯组的右边,是天坛祈年殿,他是北京天坛的造型,以灯光衬托,黄黄的房瓦,蓝蓝的边墙,白白的窗户引人注目,不拍真可惜。

  祈年殿旁边是娱乐灯组,唱戏的,耍技的……人物形象逼真。

  还有儿童灯组,儿童玩耍嬉闹,周围花木盛开,美不胜收。

  这次“两马”灯会是由海峡两岸的马尾与妈祖共同举办的,他们已经携手举办10次灯展,都受到两岸民众的欢迎,也体现了两岸民众的亲情、乡情、同胞情,两岸同胞一家亲!

 

    屏西小学四年级:林晨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