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夕阳杂谈_900字

夕阳杂谈_900字

2012-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天,夕阳美得恰到好处,红彤彤的霞光着实有些令人黯然神伤。残阳将我们挎着背包的影子拉得老长,身后的暖风将我们的发吹得凌乱飘逸。

  后来,我们坐在了篮球场的台阶上,许久沉默,许久无语。你说:“浑浑噩噩过了三年,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才慢慢喜欢这儿。”我应付的点点头。其实,说实话,对这个学校并没有太大的感情,与我而言它只是我往上爬的垫脚石而已。有不少身影从眼前穿梭而过,那些人带着厚厚的镜片,略显弯曲的脊梁,还有像小山一样隆起的书包。他们行色匆匆,忙忙碌碌的计算着下一张数学试卷,唧唧喳喳的议论着刚才的测验。我微撅着眉头,露出对他们的种种情绪。当然,我坐在这望着夕阳西下,的确有点不识时务了。

  又坐了一小会儿,天上出现了零碎的星,单薄的衬衣也被我们裹得更紧了。我说:“走吧,还有作业要做。”一直很任性的你听从了我的决定。我们就这样肩并肩走着,路过了那片小树林。在傍晚下,繁茂的叶、纵横的枝像一片片乌云压在细瘦却很挺拔的树干上。若隐若现的单杠、花花绿绿的小菜地都使我清晰的想起:大家爬上单杠,在斑驳的树影下窃窃私语,交换彼此珍藏的心事。尽管过后,手上沾满了铁锈,但我们还是会很俏皮的捏捏其他人的脸颊。我被一阵寒风从记忆中拉扯回来。或许,有些事曾让少不更事的我们不屑一顾,但是,记忆中总会有鲜花开放过,哪怕只是昙花一现。

  到了校门口,我下意识回头望望。看见偌大的教学楼伫立在黄昏之中,显得那么古老,沧桑。忽然,鼻尖一阵酸,有种离别之愁。

  前面又是一个十字路口,交错的斑马线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我总有那么多条路要去选择,正所谓“多歧路,今安在?”你笑着对我挥手说再见。我笑纳了。再过几十天,那一别会不会是再也不见?大家注定分道扬镳,各走一边。老师常言道“中考时,你们就是对手,就是在竞争。”其实,早在第一次碰面就为后来的你追我赶埋下了伏笔。鹿死谁手?最终一搏,近在咫尺。

  我悠悠的走在回家路上,黑夜在身后蔓延。我听着五月天的歌,他这样唱着:“如果我的世界不一样,那就让它不一样……”不论如何,我和我最后的倔强紧握双手坚决不放,那份远远的执着。

 

    中北中学初三:丁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