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们的灯展,我们的年_650字

我们的灯展,我们的年_650字

2012-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平遥,过年这个事情是绝对有发言权的,一年一度的平遥中国年吸引着八方来客。龙年的春节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万家锣鼓贺平遥”为主题,开展了各种活动,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年味十足的灯展了。

  吃过晚饭,我们全家走上街头去赏灯。这时夜幕已经拉开了,广场上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花灯,真是灯的世界,人的海洋,广场上人山人海,礼花五颜六色。正是“火树银花闹全城,万头攒动赏花灯。莫怪人称第一景,亿兆星斗灿龙宫。”

  在人群的拥挤下,我顾不得细看,跟着人群向前走去,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个由大象和花瓶组成的大花灯,和我同行的姐姐要和我比塞,看谁可以猜到它的寓意,我当然应战,可琢磨了半天也才不出,只看姐姐一改下战书时胸有成竹的样子,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忽然,我脑袋里闪出一个念头:吉祥平安,祥与象是谐音,瓶与平是谐音呐,我大叫起来。姐姐还耍无赖:“我这不是让着你嘛,尊老爱幼可是我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啊!”哈,这个小小的花也有这么多的含义喔。

  我还没有看够,就被闹闹嚷嚷的人群挤到了一盏鲤鱼灯前,只见它长方形的底座,背景是平遥古成墙的模样,前面有两条大鲤鱼,鳞片闪闪发光,鱼的嘴巴一开一和,好象在为游客拜年。真是:鱼越碧波锦绣春,闻鸡起舞合家欢。

  远处的城墙在暗黄的灯光下有一种别样的沧桑,暗黄的灯光陪伴着归家的人们。

  在欣赏灯展的美丽之余,我们不能不感激灯展设计师和工人,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一点一滴凝聚成这美丽的灯会。更要感谢平遥的人民,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巨大的财富,为我们营造出今天这繁荣昌盛,和谐美好的家园。

 

    汇济小学六年级:张莉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