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读书,我快乐,读好书,更快乐_800字

我读书,我快乐,读好书,更快乐_800字

2012-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说的。的确,从古至今,无数人因读书而受益,我便是其中之一。

  开始读书,我只图一时开心而不求甚解。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已经把简单古文版的《三国演义》、《杨家将》看完,虽然没能理解多少,只是记住了一些故事情节,但我读书的兴趣却从那时培养出来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书的兴趣越来越浓,读书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二年级的时候,我读书有了计划,也不再囫囵吞枣。我一边读一边寻找好词好句,细细品味每一个精彩片段。当读到《三国演义》时,我为诸葛亮运筹帷幄的才能赞叹不已。当读到《水浒传》时,我为梁山好汉们义薄云天的豪情而折服。当读到《唐史》和《宋史》等历史书时,我不禁为唐太宗等有为明君们的励精图治而叫好,为隋炀帝等无道昏君们的荒诞腐败生活而哀叹。书看的多了,也大大开阔了我的视野,在同龄人中,我的课外知识很丰富。

  我从书中得到的,不仅有知识,还有快乐。我从书中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有抵御外族入侵的英雄,如岳飞、史可法等;有卖国求荣的汉奸,如秦桧、汪精卫等;有舍生取义的志士,如文天祥、谭嗣同等;有救国家于危难的领袖,如孙中山、毛泽东等。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一会儿像一匹野马尽情驰骋,一会儿像一条鱼儿在水中嬉戏,一会儿又像雄鹰在天空中翱翔……我跨越历史时空穿来梭去,用心去和他们交流对话。我看书的姿势也不拘一格,坐、跪、蹲、走、跳,无奇不有。当看到精彩的地方,我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当看到幽默的地方,我会忘乎所以地捧腹大笑。有时一不留神从椅子上摔了下来,我却像打了麻醉药一样不知疼痛,总之,读书给我带来知识的同时也带来无限快乐,我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享受着快乐。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宋朝朱熹就曾这样精彩地描述过读书的境界和感受。

  我读书,我快乐;读好书,更快乐!

 

    当涂实验学校五年级:赵孟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