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捏鸡蛋(日记)_750字

捏鸡蛋(日记)_750字

2012-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月28日星期三阴

  今天,老师让我们回家捏鸡蛋,还让我们只能放在手掌心中捏,不能用指甲抠。我听了很奇怪,心想:老师为什么让我们捏鸡蛋?鸡蛋一捏肯定破了呀!

  我带着疑问回到家中,拿起一个小鸡蛋,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还不碎,我回想了一下,想到课文中的句子,“嘿嘿”地笑起来……我把鸡蛋放在爸爸手中,神秘地说:“爸爸,捏鸡蛋。”爸爸见了,握住鸡蛋,捏也不捏就得意的对我说:你还来考我?我当然知道捏不碎了,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听了老爸的这一席话,我立即从云端摔到了深谷,皱了皱眉头,说:“唉,你都知道了,唉……”

  但我想到还有妈妈没考时,抱着一丝希望,小心翼翼地把鸡蛋给妈妈,叫她捏。妈妈笑眯眯地说:“捏碎可不怪我哦!”说着,洗净了双手,妈妈告诉我是因为怕鸡蛋碎了就浪费了,还拿来一个碗。一手紧握鸡蛋,另一只手拿着碗,生怕蛋一不小心碎了,蛋黄和蛋清全流出来。“1”,妈妈怕真的捏碎,轻轻地捏着;“2”,妈妈见蛋不碎,放心的捏起来;“3”,妈妈使出吃奶的力气用力地,使劲地,拼命的捏。只见她眼睛眯成两条线,嘴不自觉地撅了起来,眉头皱着。我在一旁一边笑,一边仔细的听着妈妈说什么,我等到妈妈说实在捏不动的时候,开始“哈哈哈哈……”地放声大笑起来。我好不容易让自己静下心来,对妈妈说:“妈妈呀,一个人我只一个鸡蛋使劲地捏,无论怎样用力也不能把它捏碎。薄薄的鸡蛋壳之所以能承受这么大的压力,是因为它能把收到的压力均匀的分散到蛋壳的各个部分。所以你不管怎么捏也捏不碎的呀!”妈妈听了,对我竖起大拇指,表扬道:“还是‘小老师’懂得多啊!”

  原来书上说的都是真的,我要把这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告诉更多的人!!!

 

    江阴市利港实验小学四年级:董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