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撑起生命的花折伞_700字

撑起生命的花折伞_7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是宝贵的,因为对每个人来说,她只有一次;生命也是脆弱的,因为生死之间只有一步之遥。

  ——题记

  镜头一:在一座喧嚣的城市,在一个秋雨绵绵的日子。一位十一二岁的姑娘,和几个小伙伴一起从超市里出来,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她们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此时正是红灯。大家都在等绿灯,可是小姑娘却执意要闯红灯过马路。人们伸手想拉住她,可为时已晚,她已经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马路。几乎就在人们伸手的同时,一辆出租车呼啸而过,司机来不及刹车,无情的车轮从她身上轧了过去……

  当人们回过神时,眼前的情景惨不忍睹:她已躺在血泊中,苹果、饼干、矿泉水等洒落一地。一个苹果刚好停留在她嘴边,可她已不可能再享用这人间美味了。

  一条鲜活的生命就在伸手之间消失!

  镜头二:也是在这座喧嚣的城市,也是在一个秋雨绵绵的日子,也有一位十一二岁的姑娘,也从超市里出来,也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不同的是,同行的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她打着一把花折伞。在秋雨中,在十字路口,这一老一少撑起花折伞,静静地等待……绿灯亮起,老人撑起花折伞,小姑娘搀扶着老人,慢慢地向对面走去。红灯亮起的时候,她们已穿过公路。那一老一少渐行渐远的背景,那把花折伞,成了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岁月匆匆,记忆的痕迹渐行渐淡。

  可每当我来到那个十字路口,那惨不忍睹场景挥之不去。是啊,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漫漫人生路,我们何必要那么脚步匆匆,视生命为儿戏,拿生命开玩笑!

  每当我来到那个十字路口,每当我遇到秋雨绵绵的时候,那川流不息的人群,那挤挤挨挨的雨伞,仿佛都是流动的花折伞。

  是啊,在这座繁华的城市,愿人人都撑起生命的花折伞!

 

 

    重庆市垫江县太山小学五年级:袁其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